DeadLock

鸽王争霸

[JS/舞架五二] 反抗期 / 3

-舞架五二,前篇→  18年目  頑張ろうね

-总算赶在今天内(虽然11区时间已经是明天了)发出来了,今天份的亲亲

-感觉可能写不了多长就要完结了……

-很雷!别看!!





-

「二郎,爸爸和妈妈今晚要出去,弟弟们就拜托你了哦。」

从母亲那里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高中是寄宿学校的一郎,在门禁前最后五分钟冲出宿舍、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个子小小、还穿着学校制服的二郎,站在急救室的门前,被几个医生围住的场景。

急救室对面的长椅上,坐着满脸茫然的三郎,还有一左一右靠着三郎睡着的双子。

“为什么带他们过来?这种时候把三郎他们放在家里不是更——”

“如果不带他们来的话、”

面对一郎劈头盖脸气急的质问,二郎声音还有些发抖,稍微抬起头、直视着那时候还比他高不少的一郎的眼睛。

“如果现在不带三郎他们来的话,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我们和他们,都会后悔的。

多年以后的五郎,记得那个晚上三郎肩膀的温度,记得一郎深夜去自动售货机买来的冒着热气的小豆汤,却怎么也记不起来那天的二郎,从接到医院的电话一直到第二天送他们回家、轻轻拍着他们的脑袋说“没事了哦”的二郎,脸上究竟是怎样的表情。

也就只有二郎一个人知道,母亲最后留给他的那句话,对他来说究竟有什么样的意义。

“二郎以前小小的一个那么可爱,现在已经长得比我还要高了啊~”

“有时间感叹这种无聊的事,一郎くん不如自己来收拾下行李怎么样?”

“诶——不要啦,明明每次都是二郎帮我做的。”

接着就又要说中学的时候参加修学旅行的二郎,明明个子那么小却要拉一个超大个的旅行箱,这种说过了无数遍,却每次都能当新鲜故事一样讲的话题。

“不过我不在家,小鬼们就又要拜托二郎一个人了。”

“每次都是这样的吧?一郎去做一郎想做的事就好了,比起家里还是多担心一下自己的安全比较好,家里没问题的。”

语气与往常没什么区别的二郎低着头,手上还在高效率地做着为一郎收拾行李的工作,没多久又像是被一郎的沉默刺痛了哪根神经,抬头冲对方牵起一边嘴角。

“啊、不过,一郎要每个月打点钱回来才行,我的工资可养不了所有人。”

看着这样的二郎,一郎也终于吐出了悬在胸口的那声叹息,陪着二郎装起了傻。

“哈哈没问题,我的画可是很值钱的,别小瞧兄さん啊二郎。”

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的弟弟,看上去更幸福一点。

 

-

再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眨巴着眼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看了会儿,二郎怎么也回想不起自己是如何被人换了睡衣塞进被子里,很快他也就放弃了思考而选择妥协,翻了个身捏紧被角,决定在闹钟响起之前再睡一觉。

方才的梦境混乱而令人喘不上气,二郎试着深呼吸了几次,又感觉大脑莫名的清醒。

大概是这两天睡得太多,缠身的高烧一朝好转,让二郎从小到大引以为豪的旺盛精力又爆发出来,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刚刚应该是想要向五郎道歉的,比起道歉他也还想要说谢谢,谢谢五郎听到他有胃病就特意做了清淡的晚饭,即使五郎不说他也都知道的。而因为这样他又不得不向五郎道歉,明明是为了他才做的晚饭,他却怎么都没有狼吞虎咽的胃口。

抱歉、对不起、是我不好。

应该是打好了草稿的,应该不会有问题的,为什么还是搞砸了呢。

执着于永远找不到出口的疑问,二郎最终又恢复了仰面躺着的姿势,双眼发酸地看着天花板,在一片寂静里数着客厅传来的时钟秒针的声音,迎接日出的到来。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原本已经恢复了健康的二郎,又腰酸背痛头昏脑涨了一整天。

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早起本就心情不好的五郎、也不想用这个状态继续在床上躺着,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二郎在清晨的微光里关上了家门。

“还差一点就能直接拿到早晨的报纸了……”

这样想着又好像有点惋惜,二郎站在门口稍微拉伸了一下酸痛的胳膊,活动着肩膀准备去地铁站买个饭团当早餐,却在一瞬间被人打开门从身后抓住了手腕。

“…等等、我现在去做早饭。”

没睡醒的、心情不好的、平时带着奶气现在却很低沉的,五郎的声音。

“五郎……?”

被人拽着手腕跌跌撞撞拉回屋子里,二郎有些茫然地偏了偏头,看到的是还穿着睡衣、顶着睡乱了的头发,正在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搓着眼睛的五郎。

是、被他吵醒了吗?

反省和自责的混乱想法在脑子里转个不停,毫无反抗地被五郎拽到餐桌前坐下,直到一碗冒着热气的蔬菜粥被放在自己面前,二郎才如梦初醒,抬头看着五郎。

“看什么看啊…啧,快吃,我去叫三郎さん起床。”

有些无措地看着五郎转身就要离开,二郎按着桌子手忙脚乱地站起来,只来得及抓住五郎睡衣的衣角。

“等、五郎!”

“…什么啊,很烦诶。”

“早饭、谢谢,还有昨天的晚饭,五郎特意做了清淡的菜、谢谢,还有,明明五郎特意为我做了…对不起。”

“……”

转过身看了一眼只是说这样一句话都要停顿好几次、甚至要做深呼吸的二郎,五郎看上去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后脑勺,挥开二郎还捏着自己衣角的手。

“没人特意为你做,自我意识别太过剩了。”

“嗯。”

好像是接受了这样的说辞,二郎低下头握紧被五郎挥开的手,又抬起头来冲五郎笑了。

“即使是这样、我也很开心哦,五郎。”

 

-

虽然体温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只是偶尔会咳嗽几声,但毕竟接近半晚没合眼,脸色甚至比前一天还要惊人的二郎一坐到办公桌前,就被前辈滑着转椅过来握住了肩膀。

“喂喂喂舞架くん你这是怎么了?!”

“疼疼…有点没睡好而已!お兄さん你也多少对自己的力量有点正确的认知比较好……”

“什么嘛,前辈这样温柔地关心你。”

“谢谢前辈——”

当然清楚这是来自前辈的温暖的关心,二郎也只是顺从地点头,一边费力想要掰开冈田前辈几乎就要把他肩膀捏出淤青的双手。

冈田似乎也不打算继续为难二郎,转而用力拍打二郎的胳膊,脸上嬉笑的表情也沉了下来。

“我最喜欢的小鹿都要被调去美国了,就让我最后再多疼爱你一下嘛舞架くん。”

“……冈田くん、听说了?”

“不是听没听说的问题吧,这种事早点告诉我啊!”

冈田激动起来又拍上了二郎的后背,被打出内伤的二郎咳了两声,咬着嘴唇低下了头。

“还没有决定下来…倒不如说,我还没办法作出决定啊。”

“反正就是因为你家里那几个小鬼吧——啊,还要加上你那个没用的哥哥。”

“这说法可真不好听啊。”

没用的哥哥什么的,一郎くん的画可是很值钱的啊。

虽然根本就是搞错了重点,而且二郎也没能分出精力去否认自己没法作出决定的原因,但冈田又像是自说自话地理解了事情的原委,颔首滑着转椅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不是这样的。

打开电脑,二郎盯着开机画面上一圈一圈转着的进度条,意识也跟着一阵一阵的晕眩。

即使现在不在家,但是只要知道一郎还在那里,知道一郎不久之后就会回来,只是这样的事实本身,就足够让弟弟们感到安心。

从一开始,就跟他是不一样的。

 

-

回到家的时候钟表的指针又已经着急地跑到了第二天,二郎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在客厅还亮着的吸顶灯下,看到的不是预想中四郎五郎又在联机打游戏的场景,而是五郎一个人,盘腿坐在沙发上、低头翻着课本的样子。

说起来,是快要期末考了吧。

听到二郎回家的响动,五郎只是看过来了一眼,随即又继续低下头去,皱着眉像是在思考什么难题。

摘下公文包踢掉皮鞋,二郎抻了抻肩膀走过去,在距离五郎十几公分的位置坐下。

“英语,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吗?”

有些疲惫沙哑,但尽量放低了的温柔的声音,五郎抿了下唇,用力地摇头。

二郎没办法只能笑了笑,微微倾身过去,顺着五郎的视线一行一行地读下去。

“理科和国文这些,我现在可能也帮不上忙了,但高中英语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很吵啊你。”

紧锁着眉头抱怨着,五郎还是不耐烦地用指尖点了点几道题目的空白。

二郎于是又笑开了些,用有点难受的姿势倾着身,细心地给五郎讲起了单词和语法。

就好像怎么都没法填满那十几公分的距离。

“英语,很擅长啊。”

“只是跟五郎比起来,稍微擅长一点而已啦。”

“……二郎的话,就算去国外生活也没什么问题呢。”

大概只是无心的玩笑、虽然现在五郎已经早就不怎么喜欢跟他开玩笑,但只是看着弟弟的表情二郎也能够明白,这只不过是五郎不甘心而想要转移话题时的口不择言罢了。

单手解开系的有点紧的领带,二郎向后仰着靠在沙发上,像是缓解呼吸困难似的、重重喘了两声,又重新坐直,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

“那如果,我真的要去国外生活,五郎会跟我说什么呢?”

“哈?”

一只手还拿着自动铅笔的五郎,闻言下意识把铅笔压进了沙发里,盘着腿、稍微转过身,尽管隔着十几公分的距离,还是扯过二郎解了一半的领带,强硬地消解了那段看起来无比遥远的距离。

五郎的吻轻柔而漫长,在橘黄色的日光灯下面,让二郎莫名的感到胸口发烫。

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个轻柔而漫长的吻之后,五郎也只是稍微离开了二郎的嘴唇,几乎脸贴脸的距离,他抬手轻轻揉搓二郎毛茸茸的发尾,说话的吐息就那样直接打在二郎脸上。

 

——“那就去啊,国外。”

 

 

 

-TBC-

 

勤奋的我(并没有

唉还是好想写这个啊————


评论(2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