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不会一见钟情的男人

 

-补档

-J禁P禁,架很空,OOC雷妈不认,慎入

-卖纸尿裤的J x 卖保险的S,是的我有病,我就是有病(抱头

-不是MJ生贺,MJ生贺决定干脆再拖几天换个形式写(就是懒

-里面的恋爱战术基本完全来自V6さん20130409的LOVE VICTORY,GOくん的part,不过建议看完再去看番组,不然就被剧透光了…(话说我这算抄袭吗(总之先逃窜

-总之!就是雷!请做好心理准备再往下拉!!

 

 

 

 

-

今天的领带是蓝黑条纹的。

松本润站在柜台后面,装模作样地低头整理着自己胸前的店长胸牌,然后偷偷抬头看一眼站在日化用品柜台那一列的男人。

从打工变为正式职员之后一年,松本润就因为负责贩售的纸尿裤销量特别好、甚至到了全市便利店第一的程度,被总部破格升职成为了店长。虽然听说这好像是因为一年前有几个不良少年戳破了附近超市的所有避孕套,才引发了这个小区前所未有的生育狂潮。

从这个角度来讲,松本润还真的很想有机会去谢谢他们。

破格升职的松本店长虽然年轻,但是长得帅工作又认真,即使是正式员工的前辈们也从来没对他有过怨言。

——除了最近一个月开始的、每天的这个时间之外。

今天是蓝黑条纹领带的上班族青年,或许是一个月之前刚刚搬家到附近,这一个月以来,每天深夜十二点左右,都会西装革履地背着大大的背包,买走一份深夜打折的贝类和半打罐装啤酒。

从来都严格遵守排班表的严谨的处女座店长,第一次连续一个月给自己换了夜班。

不搭话也不去做导购的工作,就只是站在收银的柜台后面,一边假装在忙自己的事,一边偷偷地看着那个上班族青年。

没人能搞懂松本店长在想什么。

上班族今天大概是刚刚剪了头发,原本被发梢遮住的耳朵露了出来,刘海也稍微短了一点,能清清楚楚看到理发师友情修出的弯弯的眉毛还有又圆又亮的大眼睛。

兼职的女高中生在心里喊着“对不起店长大人但是今晚请允许我叛变一次吧!!”,小心翼翼地走到了上班族的旁边。

“先生,请问有什么困扰吗?”

沉浸于自己的困扰而没有注意到悄悄接近的店员,上班族惊叫了一声,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又赶紧带着不好意思的微笑连连道歉。

“其实是家里的柔顺剂快要用完了…想要换一种,又搞不太懂这个的用法……”

“啊、这样的话……”

“还是我来为您介绍吧。”

“店长?!”

真正悄无声息、甚至需要怀疑是不是使用了瞬移的松本店长,突然就出现在了女高中生的背后,还轻轻地用一只手拍着小姑娘的肩膀。

经过了一次惊吓的上班族青年再次被吓得不轻,但也只是稍微张了张嘴,又有点疑惑地歪着头、看着松本润的胸牌笑了笑。

“那就麻烦…松本店长了。”

“请放心交给我吧,我的本职就是做日化产品的。”

什么呀店长你的本职明明是卖纸尿裤的!

松本店长咧开嘴扯出一个所有店员无论男女老少都深深为之收买的可爱笑容,胸前的店长两个字更加闪亮了。

 

-

推荐柔顺剂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手。

凌晨一点回到家,躺倒在沙发上的松本润,轻轻搓了搓指尖,好像这样做就还能回忆起一个小时之前的那一丁点温度。

是故意的吗?不,当然是不小心。

谁会故意去碰一个同性的手。

用那只手的手背盖住眼睛,松本润翻了个身,难以平复自己内心深处灼烧的焦躁。

其实还看到了那个人胸前大概是忘了摘的工作牌,一晃而过的时间只来得及看清名字的第一个字,还有偌大的著名大型保险公司的标志。

那以后就可以不用再没礼貌地称呼他为“深夜的上班族”,而是可以改叫“樱花先生”了。

不过,看上去和自己年龄差不多,那是不是叫樱花くん也可以呢。

“年龄差不多但是在那种大企业工作啊——是精英诶。”

虽然是精英,而且是个帅哥,但连柔顺剂都要找便利店的店员问,看来很可能跟自己一样,还是独身。

虽然“只是有些在意而已”,但松本润还是把有的没的全都在脑内预演了一遍,然后又翻了个身,抱住自己为了保留店长威严而避开所有店员偷偷去买来的、毛绒绒的小区吉祥物大趴趴抱枕,发出一声懊恼的鬼叫。

 

-

“松本店长,从来都不会跟我们一起去参加联谊诶。”

“哈?你不知道吗,店长的名言就是‘不会一见钟情’啊,怎么会去参加联谊。”

喂喂——本人就在这里而且全部都听到了的说——

一边清点货物一边听着女店员们压低了声音的无聊八卦,松本润无力地捏扁了一袋方便面。

墙上的时钟慢悠悠怎么也跑不到十点,跟樱花くん每天都会来的十二点更是遥遥无期。松本润摇摇头决定专心工作,门口欢迎光临的铃声就响了起来。

是樱花くん。

跟以往的每一天都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摇摇晃晃扶着玻璃墙的樱花くん。

所以今天才来的这么早啊。

刚刚还在仓库门口的松本润,现在已经瞬移到了客人的面前,并且像任何一个称职而有礼貌的店长一样,扶住了客人的肩膀。

啊,垫肩好厚。

“お客様,是生病了吗?”

“诶、啊,松本店长。”

想不到这位客人还记得我!

挂上一脸又感动又喜悦又担心的表情,这让原本就长着浓颜的松本店长看上去有些浮夸,但这真的不是他的演技,只是一时真情流露没法控制表情,反倒显得像假的一样。

但这位让他感动喜悦又担心的客人没时间去管那么多,他努力睁着因为发烧而湿润的双眼,像是看不清一样,眨眨眼又眨眨眼,真诚地看着松本润。

“来买…退热贴和退烧药。”

看来真的是独身。

隔着衬衣和西装也能感受到的高热体温,还有闪烁的湿润的眼神,连松本润每天最期待听到的好听又低沉的声音都变得沙哑,放他一个人买了药回去是不是太可怜了,但是他松本润又应该以什么立场这样想?

“很帅气诶、好喜欢。”

对对,就是这种声音…对啊,樱花くん是很帅气,倒不如说还有点可爱,但怎么也不能说是喜欢,毕竟我……

“诶?”

心不在焉地给樱花くん扫着码,在心里自问自答了好几轮,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来自柜台外那个晃晃悠悠站不稳的人,而不是自己心里的声音。

等等、诶等等,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是——

“手镯,很帅气哦。”

大概还不知道自己吹动了松本店长心里的一池春水,樱花先生有气无力地笑着,指了指松本润手腕上细细的银手镯。

可恶!恥じ!

然而让松本润感到羞耻的,究竟是「我竟然误会这个话都没说过几句的男人在说喜欢我」,还是「难道我的内心深处其实有这种糟糕的期待」,就连他自己都不得而知。

 

-

结果还是放樱花くん一个人回去了。

抱着大趴趴在床上翻来覆去,学习成绩从来就不怎么值得骄傲的松本润,第一次因为怎么都得不出问题的答案而焦躁至此。

对一个不了解的人,一个不了解的男人,一个连名字都只知道一个字的男人,是不应该也不可能心动的,这不符合他爱情哲学里的任何一个字。

可是心底又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在提醒他,你已经跟他邂逅了一个多月,并且在这一个多月里每天都邂逅,那么这已经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一见钟情了。

——才不是这么回事吧店长!

严谨、克己又努力的松本店长,同样也是第一次地,默默接受了这个根本称不上解释的解释。

 

-

那之后的第二天,松本润拒绝了樱花くん购买啤酒的要求,强行塞给他一碗自己滥用职权留下的蛋花粥。

得到樱花くん一个困扰又欣喜的微笑,还有一句咬着下嘴唇的“谢谢”。

那之后的第三天,松本润再次拒绝了樱花くん购买啤酒的要求,强行塞给他一碗值班的大婶强烈推荐的蔬菜粥。

得到樱花くん因为开心而瞪圆的大眼睛,还有打开盖子之后瞬间失落的表情。

“有香菜啊——”

垂下来的眉毛、好可爱。

“抱歉抱歉我都没发现!很讨厌吧,我也不喜欢吃香菜。”

大婶,Nice job!

应该已经进入了风寒的痊愈阶段,除了眼角还稍稍有点发红之外,看上去已经没什么异常,倒不如说今天的来店时间已经恢复到了常态的深夜,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异常了吧。

虽然也不能排除在勉强的可能性。

“那个、お客様……”

“啊、松本店长!还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

大概是终于从松本润的称呼里体会出了违和感,樱花くん在西装外套的里衬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来一张名片。

“Lucky——今天的最后一张了耶。”

樱花くん眉梢眼角飞扬着的快乐让松本润一时没忍住错开了视线,慌张地低下头看着手里还带着淡淡一点温度的名片。

「樱井翔」

“樱井さん……か。”

“叫名字就好啦。”

“那、翔さん?”

“嗯…那就这样吧。”

没什么实际意义、简短到根本不可能让人脸红心跳的对话,竟然就是让松本润心跳一下子飙到了150。

虽然松本店长的心跳一向都很快。

而在这样快上加快、几乎要冲破鼓膜的心跳中,松本润当然来不及抬头看一眼,对面的人是不是像他一样,脸颊也染上了跟发烧毫无关系的绯红。

 

-

那之后的之后,樱花くん——现在是翔さん了,又一如往常地,每天深夜到松本店长的便利店报到。

“翔さん,感冒已经完全好了啊。”

“是啊,还要多谢店长的粥呢。”

这里、问题就是这里。

为什么对我的称呼还是店长?

——之类的,松本润也只能在心里想想,无论如何都是问不出口的。

“不过因为好了就继续放纵自己的话,不久又会生病的哦。”

“说到这个!”

因为自己的话突然情绪高涨起来,翔さん这种突然变化的情绪也很有趣呢。

樱井翔又伸手在西装口袋里摸了半天,没摸到名片,掏出一个手机。

“因为前几天都没有喝酒、睡得也很早,啊,还要感谢店长的粥和感冒药!我的脸都没那么肿了!加班到这么晚也都只有这样——用手机比较大小能不能看明白啊。”

“……才看不明白吧?!”

鬼使神差真的盯着樱井翔的脸看了半天,松本润才终于想起来吐槽这样愚蠢的行为。

肿不肿的、谁知道啊。

但松本润怎样不愿意承认却还是在潜意识里接受了的,樱井翔这个人确实很可爱这件事,不久之后,所有人就都知道了。

 

-

被一张保险合同拍在收银台上的时候,松本润竟然还能够在心里冷静地对眼前的情况表示赞同。

啊啊、这一天还是来了啊。

所以才说,一见钟情什么的……

“诶?樱井翔…受益…人、诶??”

如果问好可以具象化,松本润头顶大概已经被粉红色的问号堆满了。

“哈哈,嘛、就是这么回事吧。”

多少也从松本润一瞬间的表情知道自己是遭受了巨大的误会,樱井翔也没觉得太委屈,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下巴。

“我是保险会社的社员嘛,要义务投保的,受益人只有家人感觉太浪费了,而且我一个人在这边工作万一发生了什么也想第一时间有人知道,不然感觉也太寂寞了、什么的?”

“什么的”算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说的话自己都不确定。

通常情况下的松本润一定会这样机敏地吐槽,但不幸的是此时的松本润正处在大脑一片空白的非常状态。

樱井翔盯着松本润看了一会儿,然后彻底的大笑起来,从西装口袋里摸出钢笔塞到松本店长手里。

“——什么的、其实那些都是借口,所以松本润さん,你愿意成为我人身保险的保险受益人吗?”

 

 

 

-Fin.-

 

 

就这样结束了,嘛要是有人想看我再补个S Side?题目就叫不会一见钟情的男人二(。

其实本来这个脑洞里还有办卡(假证)的N,Super车模(喵喵喵?)A,但是装不下了……

最近忙保研的事每天都很焦躁,虽然我也并不忙…奇怪的脑洞满天飞,但是文力捉急,我已经要被脑洞压垮了,让我慢慢的一个一个写出来……

总之先写完MJ生贺(。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