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時雨

 

 

-J禁P禁,架空,OOC雷雷雷雷

-律师J x 主播S,MJ童工日快乐(虽然日本时间已经过去了)以及恭喜Sさん奥运主播就任!其实原计划是公布当天撸完的,然而这几天身体状况实在是不太好每天晚上写着写着就阵亡了……

-大概算是  @情感专线fm42 さん的点文,不过其实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写另一篇律师x主播了…这个放到文后再说

-基本就是雷和OOC!慎入!写着写着就完全变成我自己快乐的玩梗了…并没有达到我一开始追求的画风……以及律师J借用了一些深山律师的设定,请温柔地原谅我,笔芯

 

 

 

-

午夜两点,安静的夜空突然开始电闪雷鸣,紧接着就是倾盆而下的暴雨。

“下雨了啊……啧。”

把烟灰轻轻弹进垃圾桶,樱井翔靠在吸烟室的墙上,看了一眼报道层28楼高的窗外,又低下头用力吸了一口烟,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烟蒂在垃圾桶上碾熄。

“樱井さん,这么晚还不回家吗?”

“嗯?”

没想到这间走廊最尽头、几乎是自己专用的吸烟室还会出现第二个人的声音,樱井翔蹙了下眉转过头,看清门口站的人后,才放心似的又从口袋里掏出烟盒。

“反省会刚结束,松本さん呢,拿到想要的证据了吗?”

“当然拿到了,这还都要感谢樱井さん呢。”

扶了一把皮质的双肩包,松本润笑着关上吸烟室的门走到樱井翔跟前,拿走了他手里还没来得及点燃的烟。

樱井翔一愣,然后也笑了笑。

“所以松本さん,难道不是为了向我道谢才专门找过来的?”

“没有哦,没有专门找过来。”

把樱井翔的烟随手揣进口袋里,然后又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摸出一个小小的东西塞到樱井翔手里。

“不过既然这么巧,这个,就当做谢礼了。”

“诶、嗯?”

樱井翔有点懵地低头看了看,躺在自己手心里的,是黄色包装纸包裹着的、一颗糖。

“ありがどう…オリゴ糖?”

“嗯,比起抽烟,还是吃糖更好吧?”

松本润看上去很愉快,自己也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撕开红色的包装纸塞进嘴里。

大概是松本润愉快的情绪感染了他,樱井翔歪了歪头,也撕开了包装。

“……好甜!”

“这样才能补充能量啊,樱井さん工作到这么晚一定很辛苦的。”

“什么啊这种确定的语气……”

嘴里含着糖,说话也变得含糊不清,跟着连话里的礼貌和疏离都开始一样变得含糊不清。

“樱井さん,这之后反正也不打算回家的话,不如跟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吧?”

吸烟室的灯光并不算明亮,走廊里的灯火通明也被磨砂玻璃遮住了一半,松本润翘着一边嘴角绕有兴致地盯着樱井翔,这让樱井翔……不由自主的愤怒了起来。

“我可不记得我说过不打算回家。”

“可是樱井さん,既然工作结束了,明明可以直接离开电视台,为什么要特地到吸烟室来抽烟呢?”

刑事律师目光如炬地继续盯着樱井翔,莫名其妙就成了疑犯的人愤愤地咬碎了嘴里的糖,扯着领带撇过头。

“这样的天气,出去的话,我的烟会被雨水浇熄的。”

 

-

“不过,松本律师真的很厉害啊,因为我的一句话就找到了他不是凶手的证据吧?”

最后还是坐在了松本润轿车的副驾驶座,随手翻看着原本应该是企业机密的案件资料。

“嗯,所以还是多亏了樱井主播,应该让山本さん找时间请你吃饭才行。不过主播的工作真不容易啊——连抽烟的姿势都要注意呢。”

“所以说,不抽烟才是最好的选择啊。”

瞥了一眼松本润扔在汽车后座的整条香烟、还有自己面前的置物格里已经打开的一盒烟,樱井翔摇了摇头,拿起烟盒旁边的一颗糖放到松本润耳边晃了晃。

“松本さん,我可以吃吗?”

“嗯?”

在雨夜里小心翼翼驾驶着的松本润松了松油门,侧过脸看了一眼,抿着嘴唇摇了摇头。

“这个是おめでとう的葡萄糖啊,没发生什么值得祝贺的事吧。”

“诶可是我想吃葡萄糖啊——就当是祝贺松本律师成功破案不好吗?”

和常常在电视上看到的、知性而冷静的形象大相径庭,跟自己两次在吸烟室里见到的、被雾蒙蒙的寂寞笼罩着的樱井翔更是判若两人,平日里的樱井主播,其实是这样的人吗?

“要祝贺我的话,也应该是我吃才——”

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一边踩下刹车一边扭头看向樱井翔,看到的就是穿着西装系着领带、因为新闻直播而画的内眼线还没来得及擦掉的新闻主播,刚刚剥开糖纸、用稍稍有点显眼的门牙咬着糖块,迷茫地微仰着视线看着自己的样子。

“啊啊……我就当成是你要给我吃的了。”

 

-

“樱井…主播?您好,我是负责为您的同事辩护的律师,松本润。”

“诶、啊,嗯,是山本くん的事?”

在报道层的吸烟室被人搭话并不常见,习惯每周一的直播结束后一个人在吸烟室发呆到天亮的樱井翔有些别扭地转过身倚在落地窗的钢化玻璃上——这对于往常的樱井翔简直是不可能的事——然后下意识地用拇指和食指捏起还叼在嘴里的烟,丢进了垃圾箱。

“嗯,关于山本さん,想要问樱井主播几个问题。话说回来,樱井さん拿烟的方式很特别啊。”

“这个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只是我个人有点感兴趣。”

比了个手势示意松本润坐下,樱井翔看上去有点苦恼地歪了歪头,然后轻声笑了起来。

“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松本さん也知道,毕竟是要…上电视的,虽然现在也很少会发生这样的事,但像平常那样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烟的话,还是会担心时间久了会不会被烟熏到手指变黄吧?时间长了就习惯这样了。”

——毕竟每周一,樱井翔都会在这间吸烟室里抽一整晚的烟。

“诶~樱井さん,是个很自律的人啊。”

“哈哈哈,别看我这样,山本くん可是比我还夸张哦?会戴着手套抽烟的——这么麻烦的话戒烟不就好了吗,虽然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他。”

“嗯……诶?等等,所以说,山本くん的手指是很干净的?”

“是啊,干净到大家都受不了呢……松本さん?”

茫然地看着松本润手忙脚乱地收起笔记本、背起双肩包,冲着自己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夺门而出,樱井翔沉默了半晌,大概是觉得有点好笑,安静地笑了一会儿,又点起一支烟。

窗外电闪雷鸣,却整夜都没能落下一滴雨。

 

-

“啊,雨停了。”

关上驾驶室的门,松本润扯了扯领带,用力地吸了几口午夜雨后的空气。

樱井翔也跟着下了车,松本润自然的样子反倒让他有些不自然起来,毕竟发生这样的事从来都不在他的人生计划里。

“说起来,翔さん。”

啊,别擅自就开始叫我的名字啊。

然而樱井翔也就只是在心里这么想了想,还配合地整个身子都转过去面向松本润。

“虽然之前说应该让山本さん请你吃饭,但仔细想想也不是那么回事,不如说,请客的应该是翔さん才对。”

“哈?”

“因为多亏了山本さん,翔さん才能遇到我啊。”

还穿着工作用的西装的松本润就这样直接把胳膊撑在被雨打湿的车盖上,隔着一辆车的距离冲樱井翔笑。

大概是深夜雨后空气有些凉,樱井翔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不,我说你……衣服会弄脏的。”

“没关系,同样的衣服我有三套。”

“才不是这个问题吧……”

叹了口气,樱井翔抬头看了看天,然后又点上一支烟。

“所以?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润くん?”

 

-

“等等,润くん,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存在什么误会。”

“嗯?我可不觉得我误会了什么啊。”

“我好像没有说过我可以做到这个程度啊。”

“可是翔さん不是答应我了吗?”

“我没有——”

深夜三点的雨后,莫名其妙跟人上了车、莫名其妙跟人接了吻,现在竟然还要被那个人半强迫着——

——站到山本さん公寓的天台上。

开什么玩笑?

“所以说,真的没有别的办法,翔さん就帮我这一次吧,作为谢礼我等一下会把东京塔变没给你看的。”

“别以为我不知道东京塔是十二点的时候才会自己熄灭的!”

“所以才说什么都知道的主播真是……”

大概是对高处的恐惧被湿滑的地面和漆黑的夜空无限放大,过了三十岁以为自己早就没那么惧高的樱井翔站在天台边缘,还是控制不住双腿的颤抖。

而松本润就站在这样的樱井翔身后,贴着他的耳根对他说,你只是帮我模拟一下作案过程,而我就在这里,很安全不是吗?

是吗?

“朝着这个方向站的话,看不到东京塔的哦?”

“哈?”

还没能理解松本润话里的意思,就被掰着肩膀强行转了个身,紧接着,嘴唇就被覆上了一片似曾相识的柔软。

而樱井翔也终于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又莫名其妙被这个人吻了。

“这样就看不见东京塔了吧?我成功了。”

“哈?你、唔……”

“又看不见了。”

“松本润!!”

手足无措地推开贴在自己身上的人,又碍于缠身多年的恐高症而下意识地担心,即使自己身后才是万丈深渊,还是抬手扯着松本润的领带把人拽了回来。

松本润有些受宠若惊地瞪圆了眼,随即低下头看了看手表。

“喔!时间刚好!”

“什么啊!!!”

 

-

“果然还是喜欢,翔さん要跟我在一起吗。”

“等等,什么意思?”

“在电视上看到的时候就很喜欢,我可是每周都有看翔さん新闻的狂热粉丝哦?而且之前不是都约会过了,既然翔さん愿意第二次跟我出来约会,就说明还是愿意接受我的吧。”

“不我跟不上你的思路啊,我什么时候跟你约会过了?上次我只是陪你查案而已啊?”

“所——以——说——”

欺身过去给副驾驶的樱井翔系好安全带,松本润用鼻尖轻轻碰了碰他的鼻尖,而在樱井翔几乎要闭上眼的时候又倏地离开。

“你……”

“所以说,对显而易见的借口都不拒绝的话,就是你也在邀请我的意思不是吗。”

“你是在给我定罪吗?”

“不是哦。”

发动汽车引擎,明明天气预报的降水概率只有50%,还是有几滴雨开始稀稀落落地掉在挡风玻璃上。

松本润咋着舌打开了雨刷,有规律的刷拉刷拉的声音夹杂着安静的雨声,他不怎么自在地抿紧了嘴唇,然后又深吸了一口气。

“既然是博闻强识的主播,就应该知道,律师是不能给人定罪的。”

“嗯?”

“那么换一个问题吧,你愿意至少以后把每个在电视台吸烟室度过的周一,作为让我心动的赔偿,全部交给我吗?”

“在回答之前,我能先问问你是怎么知道我每周一都呆在电视台的吗?”

“不能,这个问题跟我在说的事毫无关系。如果连发散压力都要写在日程表里,规定只有周一才能这样的话,那发散压力的具体方式交给我也一样吧?”

“異議あり!”

“异议无效,翔さん你脸红了,说明我们可以走了。”

“我没有,光线这么暗你根本就不可能看见。”

“请不要小看一个刑事律师的推理能力,还有,翔さん,以后烟也不要抽了,我们一起为了戒烟而努力吧,先吃一颗葡萄糖怎么样。”

“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祝贺的事。”

“祝贺我们第二次约会成功。”

“異議あり!”

“请不要一边吃一边说異議あり好吗……”

 

-

“看吧翔さん,只要不抽烟的话,就不用担心烟会被雨水浇熄了。”

“可是我现在全身都被雨水淋湿了!在车上准备几把伞不是常识吗?”

“我们马上就可以洗澡了,衣服的问题不必担心,同样的衣服我有三套,明天我可以自己穿一套再借给翔さん一套,我们鞋的尺码一样对吧?就连鞋在雨水里踩脏了都不用担心的。”

“所以为什么你会连我的鞋码都知道啊……”

 

 

-Fin.-

 

 

 

*先解释一下关于抽烟的姿势-

这个前一阵在其他书里看到的,以前的军队里要求不能用食指和中指夹烟,理由就是我写的那样,看到的时候瞬间想到了2.5星里捏着烟的チュウ,不过Sさん私下好像也是夹着烟的…而且现在的烟应该也不会染到手了…不过这就是一个我执念的梗,所以大家只要用关爱的眼神看看就好(。

 

*然后解释一下我最近都在做什么-

虽然大概并没人关心(。

首先在努力填的坑-   请相信我【号泣

然后是在撸的短篇-另一条世界线的律师主播JSx1,关于上周交岚的JS脑洞x1,舞架四二也就是NSx1,自我满足的现实向NSx1,还有这篇写了一半难产了不知道多久的番外x1

最后是在开的脑洞-这篇的延伸(虽然这篇就是个坑),弟弟Taboo S和双子哥哥Rolling Day S & Hip Pop Boogie 2015 S的三人水仙物语;以及深山律师x道明寺少爷x御村少爷的修罗场

 

……

大概就是这样啦【跑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