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うな玉丼 / 1-2


-J禁P禁,半现实AU?开个新坑

-想写比较玄的故事,写着写着就变成超级老梗大集合…不管了,梗老心不老啊(。

-写一点更一点,可能坑……

-就……雷!慎!!

 

 

 

 

 

1

 

京都八月的石子路。

青灰色的圆石子铺砌的下坡道,被连日的细雨淋得湿滑。下坡的尽头是一家有名的鳗鱼饭老店,一层是西式的装修,二层却是和式,客人要到二层去的话,必须先把鞋子脱在楼梯口才行。

樱井翔并没有什么自己曾经来过这家店的记忆,然而这幅场景却突兀又真实地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还有因为发音而困扰了他好几个月的鳗鱼鸡蛋盖饭。

电影里那个时运不济的潦倒作家最终也没能用钢笔换到他心心念念的鳗鱼鸡蛋饭,但樱井翔的确应该是吃过的,甚至毫无疑问就来自于那家店。那是在几年之前的团番里了,京都出身的嘉宾带来的特产美食,樱井翔还能记得录制的时候相叶耍宝地说着什么“是鸡蛋的地毯呀”,在录制结束的瞬间五个人又一哄而上把一碗饭瞬间扫荡一空。

可是如果是这样,他又怎么会去过京都的那家店呢?

这就像是一个悖论,脑内从来逻辑严谨的樱井翔被困在里面找不到出口,下着雨的潮湿气息顺着他的皮肤渗进血液里,很不舒服。

老店不远处有一家旧书店,代售的碟片和封面奇怪的漫画杂志被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樱井翔眯着眼睛扫过一排排的碟片,有些奇怪竟然没有一张属于他们,又在心里安慰自己说毕竟已经几个月没有发行新的作品。

漫画杂志的内页因为潮湿的空气而变得软塌塌的,樱井翔还是带着一点不舒服,搓了搓杂志的页脚,指尖就被染上了一点印刷用的铅灰色。

为什么会认为这里就是京都呢?

思维的深处好像被什么东西遮挡着,不让樱井翔认真地对每个疑问追根究底,而本应该固执又坚持的樱井翔,也就真的没有再深想下去。

「お客さん、お客さん。」

陌生的女性的声音。

樱井翔茫然地转过头,才发现自己正光着脚坐在老店二层的单间和室里,穿着简单浴衣的年长女性弯着腰站在门边,大概是这家店的老板娘。

「要吃什么呢,お客さん?」

樱井翔愣了一会儿,并没在手边发现像是菜单的物件,而脑子里又清晰地响起了他已经厌倦的几个音节。

「…うな、玉、丼?」

老板娘微笑着摇头,表情里带着一点善意的迁就。

「不对哦,お客さん。」

什么啊。

「那、うな玉丼?」

按照自己反复学习过的音调,更何况几天前才刚刚在番组的录制里说起,已经被认可了的京都弁,根本没有被指摘的理由。

「所以说,不是这样的呀,お客さん。」

饶是樱井翔有着善良体贴的好脾气,还是被这意味不明的一来一往惹得着急起来。

「那到底应该是什么啊。」

老板娘又笑了笑,窗外绵延的雨声好像突然变响了一些。

「是——呀,お客さん。」

本应该落进他耳朵里的回答,被雨声淹没了。

 

意识一点点从漆黑里浮上来。

樱井翔像是因为窒息才从梦中醒来,睡前好好泡了四十分钟的澡,此时却全身大汗淋漓,他挣扎着伸手拨正床头的闹钟,时间还指示着凌晨三点。

“这不是才睡了两个小时吗喂……”

脱口而出的抱怨却是他自己全然没想到的干涩沙哑,按着床垫想要起身去喝口水,才发现双腿发软几乎站不起来。

大概是做了什么疲惫过头的梦,但关于梦的内容却一丝一毫都想不起来,最近好像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些混乱地想着最近工作明明没有很多,反倒比忙得分身乏术时多出这种毛病,难不成他真的成了工作狂抖M,一日的清闲都落不得。

一路扶着墙去喝了大半杯水,又扶着墙回到床上,再次闭上眼睛之前习惯性划开手机屏幕,意料之外地看到一条未读邮件。

发件人赫然显示着松本润三个大字。

邮件从内容到口吻都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正经模样,开头先问一句这么晚了不知道翔くん是不是已经睡了,如果还没睡请直接回我电话,后面一二三四列着对他今年solo演出的总结、还有下次要做什么的构想,最后又说深夜打扰了,还附上一个抱歉的颜文字。

樱井翔茫然地举着手机看了半天,看到发送时间是十分钟之前,咬着嘴唇眨了眨眼,还是打开通话记录找到那个名字,按下了拨出键。

连等待的忙音都还没听到,电话就被接了起来。

「翔——くん——」

松本润的声音拖得很长,背景里还有嘈杂的音乐和人声。

早就学会了对喝醉酒花样百出的松本润无条件妥协,樱井翔甚至笑了出来。

“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松本さん?”

「又没有很晚…我是不是吵醒翔くん了?」

语气里又带上一点小心的不安,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樱井翔竟然有些怀念起来,在被子里用指尖轻轻敲着床。

“是还没睡啦アホ!”

这个时间打电话过来,总不是为了进行这种无聊的你来我往吧?要说什么?Solo的事?还是其他工作的事?

樱井翔耐心的循循善诱换来松本润几秒钟的沉默,背景音乐来自他曾经很喜欢的摇滚乐队,樱井翔意识恍惚地跟着哼了几声,电话那头的松本润又压低了声音笑起来。

「工作的事刚才的邮件里已经说完了,就是想听听翔くん的声音而已。」

又不是第一次谈恋爱的高中生,说这么肉麻的话是要干吗啊。

话虽如此,还是陪着松本润进行了十多分钟大叔之间的恋爱游戏,总算哄到对方挂断了电话,樱井翔打着哈欠翻了个身,看到安安静静出现在自己卧室门口的模糊人影。

“啊、抱歉,吵醒你了?”

“…没有。”

因为口渴所以醒了,听到这边有声音,过来看一眼而已。

青年男性的声音跟刚刚电话里的声音如出一辙,只不过醉酒的沙哑变成了困倦的迷蒙,樱井翔想着想着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把半张脸缩进被里,对着门口挥了挥手。

“喝了水快去睡吧,润くん。”

 

 

2

 

雨还是没有停。

松本润靠在狭窄的玻璃门边,看着落在门上流淌的雨滴把泛着雾气的街景割裂。

“这种天气,连送外卖的人都不会来的哦。”

他低头玩着戴在左手中指上的巨大黑曜石戒指,对坐在游戏店最里面、被堆成小山一样的主机和卡带包围的店主抱怨。

店主盘腿坐在椅子上,手里还抱着PS4的手柄,满不在意地眯眼盯着屏幕。

“都说了仓库里还有很多吃的,我是绝对不会出门的。”

屏幕里店主操作的超短裙美少女正在1V1把一个半裸的肌肉男挤在角落里打,这是个不怎么光彩的格斗游戏技巧,但店主的脸上还是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这种异常天气,J也还是早点打消要出去的念头比较好哦。”

“可是我已经第三天呆在ニノ店里了。”

松本润扯了扯身上松松垮垮的文化衫,他从中学开始的好友、独自经营着一家电玩店的二宫和也,尽管二人的上衣还勉强算是一个型号,但三天没有可以换洗的裤子,还是让处女座的松本润感到难以忍受。

像是了解松本润的想法,结束了一局游戏的二宫和也放下手柄,指了指墙边的一扇小门。

“虽然已经没有新的了,但我不介意J穿我的内裤的。”

“可是我很介意!”

其实也没那么介意。

为了掩饰自己尴尬的动摇,松本润侧身在自己旁边的柜子里翻找着能够跟二宫两个人对战的游戏光盘,却被玻璃门外隐约的一个身影吸引了视线。

茶色T恤和牛仔裤,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的年纪,染了茶色的头发,大概是没有带伞、把笨重的双肩包举在头顶的样子有点好笑,看样子可能是附近学校的大学生。

在这片三天三夜都还没有停止的大雨里,松本润已经很久没有透过这道玻璃门看到街上有行人的踪迹,而这个冒失的大学生短暂地驻足在了这家电玩店的门前,隔着一层雾气的玻璃让松本润看不太清他在做什么,但却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他跟这个青年,好像隔着玻璃对视了。

但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疑似大学生的青年又举着他的双肩包跑远了。

 

 

-TBC-

 

嘛……

舞架那篇感谢大家的留言!因为很害羞就不单独回复啦(。但是没有朋友们的不离不弃,我应该就坑了……(喂

爱你们哦❤

其它想说的就放到番外吧嘻嘻嘻

话说那个鳗鱼饭的店,就是蔵之介さん上交岚的时候推荐的那家,我是实地考察过的(。所以基本上真的就是那个样子(。附近的书店是虎穴(。所以没有他们的碟太正常了……(x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