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恋爱中的ショコラティエ / 2

-写着玩的Crossover,深山x神山 with 爽太,前篇→ 我知道你们都不记得了

-之前躁郁了很久很久很久…不过现在都结束啦,谢谢给我加油安慰我的天使和仙女们,爱你们哦(心

-拿这篇复健一下,承诺要写的东西都会写的,坑我们一点一点填……

 

 

 

 

-

再一次见到神山,是在一个周二的下午。

最开始只是从门缝里探了半个脑袋进来,似乎是确认了店里只有爽太一个人之后,只用了棒球帽和连帽衫做变装的人气MC才安心地推开门走了进来。

爽太愣了一下,在各种各样旖旎的遐想飞过大脑之前,赶紧认真说了一句“欢迎光临”。

又补上一句“今天是一个人吗?”

“嗯。”

神山挠了挠脸颊,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ヒロ、啊,深山くん今天有工作,刚好我是off,上次买的巧克力吃完了。”

解释着缘由,还不忘夸赞爽太说“真的很好吃哦”,耀眼的微笑不像是电视里那个陌生又熟悉的MC神山,倒像是高中那个神山悟穿越了十年以上的时间,又重新站在了他面前。

「其实,是为了跟爽太独处才会一个人来的。」

Noooooooo——

“小动くん?”

在神山清澈又无邪的眼神里,爽太狠狠地摇了摇头,赶走那些莫名其妙并且不合时宜的妄想。

“啊、嗯,那神山来这边选吧,有最近的新款。”

神山倒是没有多问什么,从善如流地趴到了柜台前,睁大了眼睛一样一样看过去。

爽太挠了挠下巴,半封闭空间里的二人独处让他莫名感到有些局促不安,尽管神山充满新奇与兴奋的眼神和微笑又足以化解他绝大部分的不安。

“全都看上去好好吃!小动くん好厉害——”

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真诚,爽太有点理解为什么这个瘦弱到像是曾经营养不良——哦他大概确实曾经营养不良——的主持人,能够拥有几档美食节目了。

毕竟即使他只是看着你、说这个东西很好吃,就已经使人感觉真的很好吃了。

“没有很厉害啦…说起来,神山很喜欢巧克力吗?”

“啊…比起糖来、的话,是更喜欢巧克力吧。”

点着嘴唇想了一会儿,神山又像是有些困扰似的稍稍拧了下眉头。

“因为ヒロ、深山くん说我工作多的时候会犯低血糖,所以一直给我糖吃,可是他的糖只有那三种口味……”

“真的关系很好啊,神山和深山さん。”

“诶?”

虽然知道中途打断是不礼貌的行为,但神山脸上不自觉浮现的微笑,还是让爽太一不小心就把内心的想法说出了声。

大概他还是一时间没能接受,虽然神山看上去像个软绵绵的小动物,虽然神山有这样那样让他没法去评论的过去,虽然神山看上去真的很喜欢那个西装背包的律师先生,虽然……

虽然爽太能列举出无数条“虽然”,甚至他闭上眼似乎就能模拟出那两个人相处的场景,但他大概真的只是一时间没能完全理解,眼前的这个男人喜欢男人这件事。

“小——动——くん——?”

神山张开五指在爽太面前晃了又晃,看到发呆的人如梦初醒的惊吓表情,又弯着眼睛笑起来。

“我跟ヒロ、深山くん的关系啊…嗯,因为他就是那个样子,让人没法放着不管的感觉吧?”

明明你看起来才是让人没法放着不管的那一个吧?!

被神山意义不明的发言所刺激,爽太突然开始怀疑,难道自己一直以来的模拟都是错误的?

「在外面那副样子,回到家里马上就变成这样了啊ヒロくん。」

「因、因为那是悟さん说,不那样的话,就丢下人家……」

“噗咳——”

“小动くん?!!”

 

-

结果今天也没能提出“希望能来我们店里做美食节目”的请求。

神山又提走了两袋限定生产的巧克力,是因为特别喜欢追求限定产品、还是单纯对他做的巧克力其实没什么兴趣呢?

别看这样好歹也是个巧克力职人,小动爽太三十一岁,久违的又开始怀疑自己的巧克力手腕。

“不过他都说只是比起糖更喜欢巧克力了啊……”

“等一下爽太,你对MC神山会不会太在意了?”

坐在一脸乙女样愁苦、双手托腮的爽太对面,奥利弗也不自觉变成了双手托腮的样子。

托腮又愁苦的爽太看上去格外的幽怨,然而这样的幽怨在奥利弗看来怎么都满是既视感。

“不、因为,神山也是我们重要的客户,只有让他喜欢我们的巧克力,才有可能来Choco la vie录外景啊。”

看!就连这句台词都充满了既视感!

“…所以说啊,MC神山又不是纱绘子さん,你直接问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巧克力不就好了吗。”

“那样的话我作为巧克力职人的尊严要去哪找啊!”

“谁管你啊!”

 

-

“我听说了!小动くん是从法国超有名的巧克力店做过主厨回来的——!”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爽太手一抖差点扔掉手里的橡胶刮刀,被周末来帮忙的妹妹报以一个关爱的微笑。

今天的私服是格子衬衣和牛仔裤,一如既往伪装很差劲的大明星一路小跑到了柜台前,柔软又蓬松的头发一抖一抖。

“好厉害啊小动くん!!”

“诶、所以说…也,也没有那么厉害……”

低下头挠着后脑勺傻笑的爽太,再抬起头时突然发现眼前的人已经从一惊一乍的小动物换成了脸上明确写着“我很不开心”的西装背包男。

“啊,深山さん……”

“不用跟我打招呼也没关系,反正我只是陪悟来的而已。”

“等、ヒロくん!”

本来已经跑到柜台另一边去看新品的神山,听到恋人充满未知火药味的挑衅,又赶紧跑回来扯了扯深山的西装袖子。

于是深山又换上一副胜利者的表情,明明跟爽太身高毫无差别,硬是扬着头做出了俯视的姿态。

…小孩子吗这个人!

不知道是无端被人打败还被耀武扬威的挫折更大、还是居然就轻轻松松被这样一个男人打败的挫折更大,爽太一只手扶着柜台一只手扶着额头,不想再跟深山对话。

等等,我跟他是敌人的关系吗?!

“小动くん做的巧克力,都是那种让人想大口大口吃很多的感觉呢。”

不知道是天然还是刻意地、对弥漫的紧张气氛熟视无睹,神山还是跟以往一样半趴在柜台上,半自言自语地说出了这句话。

「想吃爽太くん做的,那种、让人想要大口大口吃的巧克力!」

被看穿了。

即使有自信说现在的小动爽太早就把过去发生的一切完完全全当成了过去,即使从心底和从事实上他都早就放弃了那个叫“纱绘子さん”的虚无缥缈的幻想,但那时的纱绘子さん说过的话于他就像是一个魔咒,一遍又一遍地告诫着他的失败和不成熟,让他就算洗心革面,飞去法国又飞回日本重新做人,仍然没办法真正摆脱。

家人、朋友,也许发现了又也许没有发现,但无论如何真的这样直接对他说出来的,神山悟还是第一个人。

大概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人。

怎么会这样呢。

沉浸在痛苦又虚幻的回忆和挣扎里,爽太看着神山,看着看着就直了眼。

终于被深山律师咋舌的声音打断。

回过神来再去看那个不经意间就扔下炸弹的人,神山似乎对他们这边的状况漠不关心,还在看着柜台里闪闪发亮的巧克力自言自语。

“不过我每次只能吃一点的啊……真可惜。”

嗯?

“大口大口吃很多巧克力的话,可惜的就是你的胃了,对巧克力很失礼吧。”

“这种事别直接说出来啊ヒロくん——”

是这样吗?

一直到那对吵闹的恋人提着两盒巧克力挽着手离开,爽太都没能从突然通电又突然断电的混乱中恢复过来。

是这样啊。

 

 

-TBC?-

 

这篇以后大概就段子形式,没事干就写点?可能再写写MC side的跟律师先生的幸福生活之类的(别信

最近好想搞各种跨剧拉郎啊,不过我是越闲就越产不出的类型……(跑

对了,之前抽奖结果出来了,所以那篇我就删啦,没中奖的朋友们不要难过,我们下次再抽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