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请不要在上班的时候碰别人的大腿(下)

 

 

-J禁P禁,OOC和雷在终篇也达到了激动人心的最高潮

-前面(希望可爱的你能连在一起看一遍)→   

-终于写完了日,这篇真的写的我都要捉急死了,加上这两天超想写甜甜的甜到不要脸的故事,最后真的受不了了让他们光速解脱了,所以可能会非常雷非常不适,慎慎慎慎慎!!!!!

-前两天200粉了,感谢朋友们的厚爱!来点文吧!不专门开了,具体事项见文后(比心

 

 

 

 

 

-

音乐番组的表演全部结束之后,樱井翔回了后台就开始急急忙忙地摘麦克脱衣服,走在旁边的相叶雅纪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一边嘬吸管一边看着樱井翔笑。

「翔ちゃん干脆就穿着这身去Zero?反正祝日又不用系领带。」

樱井翔忙着扯开因为着急而缠在脖子上的耳机线,夸张地笑了几声,拍拍相叶的肩膀就迈开步子,一个人头也不回地往乐屋跑。

「真不容易啊翔ちゃん…至少喝口水嘛。」

「……」

慢悠悠跟在后面的松本润只是抬了抬眼,没有给相叶雅纪想要的共鸣,反而也跟着樱井翔加快了脚步。

刚才在走廊里被事务所的前辈拉住说结束之后要不要几个人一起去喝一杯,松本润其实原本打算直接回家去看Zero,可是前辈的邀约又没法拒绝,松本润想去跟樱井翔解释,但他自己比谁都清楚这根本不是什么值得解释的事。

虽然加快了脚步,等松本润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还是只来得及擦过樱井翔匆匆离开的衣角,知道这个人今天已经缺席了新闻的事前商讨、怎么也想在最后一次确认的会议开始前赶过去,也知道明明不用几天就又要见到这个人,但松本润就是无法克制地感到懊恼和不甘。

有些郁卒地换下舞台装穿好自己的衣服,松本润才看到手机有一条未读邮件,发件人赫然写着樱井翔的大名。

「走得太急戴错帽子,把你的帽子拿走了,怎么办。」

问我怎么办?

松本润咧了咧嘴,有点庆幸现在休息室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才不至于被二宫和也乃至相叶雅纪指着脸嘲笑。

「嗯……翔くん的话,Zero反省会结束大概两点多吧,来喝酒的地方接我怎么样。」

「哇——MJ竟然是会提出这种要求的人——」

MJ捏着手机一不小心就笑出了声,赶紧抬头确认休息室里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然后就对上了倚着门框的二宫和也善意的目光。

于是恼羞,虽然还没到成怒的地步。

「还是赶快背原稿比较好吧,小心一会儿又要吃螺丝。」

直到松本润跟前辈们推杯换盏酒过三巡,都没收到来自樱井翔的一条回信。

虽然其实前辈后辈都在,这种场合下松本润还是像强迫症爆发一样去结了账。看了看时间刚过三点,可以回家也可以去续摊,上车才发现把眼镜忘在休息室的松本润,眯着眼盯着手表发愣,尽管还不至于烂醉,行动上也还是已经有点反应不过来。前台结账的服务员把装着信用卡的小托盘在半空中举了半天,最后被走在松本润身后的冈田准一接了过去。

松本润这才后知后觉地转过身,差点自己把自己绊倒。

「啊、冈田君。」

「才不是什么“啊、冈田君”吧。」

用力捏了捏松本润的肩膀,看到终于鲜活地龇牙咧嘴起来的松本润之后,冈田准一看上去十分满意地笑了。

「刚才没来得及说,电视剧,很不错啊,我有看。」

「诶、啊,谢谢前辈!」

「毕竟被两个人反复强烈要求去看了嘛。」

「哈……」

看松本润好像连问问这两个人是谁的意向都没有,冈田准一扯出一个“这人真无聊”的夸张表情,转手去捏松本润的腰。

「今天松本くん好奇怪啊,要去续摊吗?」

「如果前辈们要去的话——」

「啊。」

「嗯?」

一出门就被迎面而来的热气扑了一脸,混合着燥热的酒气让松本润不得不低下头解开衬衣的两颗扣子,对冈田准一突然的惊叹只来得及问出一声单音节,抬起头就看到穿着迷彩T恤和牛仔裤的樱井翔,正戴着他的帽子、倚着车门玩手机。

松本润纵使如何不喜欢做无厘头的事,此时此刻还是没忍住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Sh……」

「Bambi!」

只是掐一下大腿的时间,就被一旁的前辈抢了先。

结果这不是无论是注意到这个人、还是出声打招呼,全都输了吗!

不不不这原本也不应该构成什么胜负。

「Bambi是专门来接我回家的吗?」

「哈哈哈那Bussan是愿意带我回家的意思吗?」

「当然了,带你回家,然后拍照片发给イノッチ炫耀,说我跟樱井在交往。」

「跟井ノ原くん又有什么关系啦!而且才没在交往!」

松本润还站在酒店门口,甚至连手都还搭在解了一半的扣子上,这样稍微隔着一点距离看着樱井翔因为冈田准一强势的进攻,而不断露出愈发害羞的笑容,在没戴眼镜的的松本润眼里,不远处那个影影绰绰的樱井翔,怎么看都像是他喝了太多的酒、在深夜里发的梦。

这应该不是喜欢吧,这不应该是喜欢。松本润好像是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动作僵硬地系上了本应解开的扣子,在心里给自己写小作文。

如果是喜欢的话,看到樱井翔跟别人这样亲热,他为什么要感到高兴?

“真好啊,翔くん,被大家爱着呢”什么的。

那个被大家爱着的翔くん,稍稍侧过脸、错开冈田准一,对他笑了笑。

「我来还你帽子了,MJ。」

 

-

坐在樱井翔的副驾驶座上,松本润头靠着车窗,在声音关到最小的深夜广播里做了个梦。

那还是在两个人都又瘦又小、能被二宫和也按着脑袋欺负的时候,他拽着樱井翔到家里给他补习,明明是自己强烈要求人家来的,还指着樱井翔的习题册哈哈大笑。

「翔くん的字就像虫子沾了墨水爬出来的!」

「那まっちゃん就是虫子!明明身材长得就像个虫子!」

「我才不想被翔くん这样说!!」

后来松本润在一阵剧烈的颠簸里醒来。

没办法快速理解身处的环境,松本润迷糊着下意识伸手去摸眼镜,结果一摸就摸到了樱井翔的大腿。

樱井翔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目不斜视。

「请不要在别人开车的时候碰别人大腿啊。」

「明明自己还在生放送的时候碰别人的大腿?」

「所以松本さん是在报复?」

「…我只是觉得不能输给樱井さん而已——」

虽然睡了一觉,酒还是没完全醒过来,松本润也就显得比平时的松本润更烦人一些。烦人的松本润当然不是第一次见,但不管几次樱井翔都觉得有趣极了。

「刚才,冈田君说有两个人反复强烈要求他去看我的剧。」

「哦。」

「有一个大概是奈奈ちゃん,那另一个人——是谁啊?」

松本润大概是刻意压低又拖长了声音,这跟以往的每个烦人的松本润都不一样,这个松本润的烦人里面还带着一点点危险,让还在踩油门的樱井翔几乎要对着这个稀有松本润喊出“GET!”。

樱井翔被自己的想象逗得差点笑出声。

「直接去问冈田君不是更好。」

「可是我想问你啊。」

樱井翔默默地抿了抿嘴唇,他总觉得松本润才是他们两个里更容易害羞的那一个,而丝毫没有自己究竟怎样的自觉。如今自持的沉稳和主动权被装醉的松本润一朝打破,他竟然就这样默默生起气来。

也不知道是在气自己还是气松本润。

两个人就在一种诡异的沉默里到了松本润家楼下,樱井翔关了车,不说话也不动,就坐在那,默默的。松本润终于找回了大部分清醒和理智,关掉的车里没了冷气又没法摇车窗,配上一个默默的樱井翔,竟然让松本润体会到几分窒息中生出的荒唐快感——男人经常容易这样。

最后还是松本润先笑着戳破了透明的真空包装袋。

「不问问我“要不要邀请我上去坐坐?”吗。」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邀请别人。」

说完樱井翔就咬着下嘴唇,一副痛心疾首自己应该继续默默的、而不该去回应松本润显而易见的挑衅的样子。

接着就被那个烦人、危险又挑衅的松本润抓住了手腕。

「因为我是第一个能说出翔くん心里在想什么的人。」

 

-

刚才在车里直接吻他就好了。

把樱井翔放到沙发上,松本润自己跑到厨房去给两个人倒水,突然出现在大脑里的想法吓得他手一抖,洒了满桌的水。

就像他现在的心情,收不回去,擦不干净。

「松润?你没……啊、」

「啊……」

大概是松本润太久没回去、厨房里又传出来奇怪的声音,樱井翔才想要过来看看。而还举着玻璃凉杯的松本润猛一转身,正好泼了樱井翔一身。

樱井翔绷着脸扯了扯衣服,乐了。

「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叫我今天留下吗。」

「你想怎么理解都可以。」

松本润于是也笑起来,摸了摸樱井翔的衣服下摆。

「都湿透了。」

「可是看起来你丝毫没有歉意。」

「是吗?」

把水杯递给樱井翔,松本润以一个别扭的角度撑着桌子,歪头看着他。

「那可能是因为我突然把最近困惑的问题想明白了。」

「这和我有什……」

「所以我可以不用对翔くん抱有什么歉意了。」

这句话像是用光了松本润一生能用在樱井翔身上的所有自以为是,这不对,松本润想要给自己一巴掌,可又怎么想都觉得明明是樱井翔在不断怂恿他变得更加自以为是。

早点发现就好了。

「前一阵发现了很多搞不懂的东西,但是最近突然搞懂了。」

「最近?」

「最近。」

也可能是最近才发现自己以前只是不想搞懂,但这一刻的松本润一点也不想跟眼前的优等生抠字眼,他拿开了樱井翔或许是因为紧张、又或许只是因为怕明天脸会肿,而一直捏在手里的水杯,然后就那样拉着樱井翔的手,亲了亲他因为吃惊而下意识闭上的眼睛。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的所有疑惑就都能说通了。」

没推开松本润、但是一瞬间忍住了想要吐槽“所以这样是什么意思啦”的冲动,樱井翔被松本润牵着手,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期待对方会再一次亲过来。

然而松本润又笑起来,自觉地放开了拉着樱井翔的手。

「也就是说,我喜欢翔くん,而翔くん也喜欢我的意思。」

这一次,樱井翔终于没有再问“是哪种喜欢”了。

 

-

「松润这样太卑鄙了,明明我想要先告白的。」

「翔くん?告白?」

在明明应该脸红心跳、但两个人都莫名没能脸红起来的心意相通之后,樱井翔提出要把桌子上的水擦干净,但两个人又手忙脚乱打翻了桌角摆的调味盒,只好再一起手忙脚乱地收拾残局。

樱井翔蹲在地上捡摔得到处都是的调味盒和盖子,抱着膝盖抬起头,不满地瞪着松本润。

「虽然我的原则是到“怎么看都是在交往了吧”之前一直磨着就好,可是我往前进一步,松润就往后退五步的话,两个人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了吧。」

樱井翔从下往上看的眼神里带着不忿和委屈,在回到家戴上了备用眼镜的松本润眼里,仿佛这个人都从来没有这么清晰过。

没搭理松本润一个人不明所以的傻笑,樱井翔站起来,用力把手里的调味盒塞到松本润手里。

「我连台词都想好了,你的厨房里放着我送你的BBQ,衣柜里塞满了我送你的衣服,酒柜里有我送你的酒,客厅里有我送你的模型,卧室里有——总之,你的生活已经被我占领了,所以、所以我们应该——」

「我们早就应该开始交往了。」

樱井翔越解释越心急,还习惯性地边说边比划,一会儿指着厨房角落里的锅,一会儿又指着朝向松本润卧室的那面墙,说着一些跟恋爱和交往好像不着边际的生拉硬凑,怎么都说不到正题上。

最后还是被松本润抢了话,樱井翔闭上了嘴,又开始咬着下嘴唇、认真地看着松本润,好像在担心这一切都是喝醉酒的松本润送给他的一场梦,又好像在担心对于眼前的境况甚至丝毫不感到惊喜的自己,是不是已经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中被自己逼疯了。

松本润拍了拍樱井翔的脸颊,然后冲他指指还一团乱的桌子。

樱井翔又只好悻悻地低下头。

低着头假装擦桌子的人露出头顶浅浅的几乎看不到发旋,松本润手上其实粘着盐,但他还是不受控制地去戳了戳那个发旋。

「干吗啦。」

「早就想摸一下了。」

「…本来也不会不给你摸。」

挠着被松本润戳的有点痒的头顶,樱井翔撇了撇嘴,把抹布扔到一边,干脆拉开椅子坐着看松本润打扫。

「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这句话算就一个问题?」

看来那个烦人的松本润还在这里——可能以后一直都要在这里了。想到这件事,樱井翔原本有些复杂混乱的心情终于开始沉淀了下来。

「明明之前都是一副要跟我拉开距离的样子,为什么突然就变了。」

如果说什么“因为今天喝醉了”之类的,我一定转身就走,再也不会回来。

但是樱井翔知道他一定不会那样说的。

松本润捏着耳朵想了一会儿,指尖的盐粒压到耳朵上,好像有点痒。

「我一直觉得,如果我不够了解真实的翔くん的话,就不行。」

「……嗯。」

「但是看到翔くん一副着急想要告白的样子,我也越来越跟着一起着急起来了。」

「哈?我才没有着、」

「可能只是因为,觉得不能输给翔くん、而已吧?」

 

 

 

-Fin.-

 

就是这样啦!!!虽然拖到三部分后面画风都微妙(明显)的变化了,但总之!就这样了!我不要修改了!(逃窜

嘛关于点文

最近在写的一篇是之前说过的古筝大少爷x花道小少爷的水仙,拖拖拉拉写了快一个月了才憋出个开头,这两天努力一下在我生日那天发出来给自己当贺文吧……

还有一篇是舞架五二,也是拖拖拉拉的写,希望J的生日之前能写完……

然后就随便点啦!S水仙J水仙和各种JS都可以点啦!就这样!爱你们!


评论(9)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