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请不要在上班的时候碰别人的大腿(上)


-这次是酸酸甜甜的捉急爱情故事

-J禁P禁,令人害怕的OOC!和雷!慎!!!

-写现实向会上瘾,连我都勤奋了起来(。)总之就是最近一些乱七八糟的梗,包括标题(虽然我还没写到标题(捉急啊!

-今天写不完了但是想今天发,另一半明天最晚后天一定发出来,看我真挚的双眼(。_。)




-

在世间普遍的印象里,樱井翔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种问题松本润不想去问也用不着去问,因为世间的绝大部分人大概都永远看不到真实的樱井翔,毕竟就连他松本润,也常常觉得自己看到的不是真实的樱井翔。

那真实的樱井翔,应该是什么样的人?

前几天两个人一起结束番组收录,对于樱井翔“要不要顺路去我家喝一杯”的邀约,虽然吃了一惊,松本润还是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虽然感觉有点对不住最近一直很辛苦的松润…不过明天的工作是从下午才开始,所以就当是放松、麻烦你陪我一下啦?」

啊、对啊,这个人,就算自己也是一样的忙碌辛苦,对成员们的日程还是了如指掌的。

许久没拜访过樱井翔的公寓,松本润搜寻了一下自己记忆深处曾经见过的样子,大概会是比普通的三十代单身男人要更加缺乏生活气息的房子吧,干净到令人发指的灶台和像卧室一样堆满了东西的流理台,还有塞了整整一冰箱的速冻食品。

「啊……」

「嗯?」

两个人把两大袋子的下酒菜和啤酒一起放在整理的井井有条的厨房桌台上,樱井翔茫然又期待的眼神让松本润说不出心中的疑问,只能瞪大了眼环视虽然不能说频繁使用、但确确实实充斥着生活感的厨房。

「哦…有点惊讶?好歹我也是三十代的人了,就算在节目上要怎么塑造形象,偶尔还是会开下伙的嘛。」

「比如说?」

「比如说晚上买到的牡蛎不太新鲜的时候,煮一下再吃?」

不新鲜的话就直接丢掉好吗你是偶像又不是哪里的穷酸大叔!

樱井翔果然还是樱井翔。

这样的结论让松本润又没什么缘由的轻松起来,就算他进入樱井翔轻易不对人打开的家门、也进入不了樱井翔的生活,他好像还是看不到真实的樱井翔,但就只是看着这样罩着一层迷雾的樱井翔,也让他难以言喻的感到安心。

两个认真的人一起喝酒,话题很快就会绕来绕去最终全都绕到工作上去,他刚刚结束的电视剧和马上就要开始的电影,演唱会、番组、新专辑的录音,还有下个月的里约热内卢。

「不如今天就住在我这里?」

等到樱井翔晃着啤酒罐扔出这样轻飘飘的邀请,松本润已经早就控制不了上下眼皮要黏在一起的困倦,像是餍足的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从舌根翻滚出一声含糊的“嗯”。

应了一声就直接陷入了沉睡了松本润当然不会知道,樱井翔喝光了罐里的最后一滴酒之后,就像真的在抚摸家养的野猫一样,小心却又大胆地、摸了摸松本润最近又开始慢慢长起来的头发。

也许这就是松本润心心念念的“真实的樱井翔”,但是如果在他清醒的时候,又怎么可能看到这样的樱井翔呢。

 

-

被早餐的香味叫醒,对樱井翔来说,这个事件本身就足够让他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昨天晚上——或者说是今天凌晨,勉强把松本润扒的只剩一件T恤一条裤衩,拖进卧室塞到自己床上,樱井翔叉着腰看了看因为自己最近的忙碌、堆满了杂物还已经积了一层灰的客房,只用了一秒钟就决定从壁橱里抽出一床被子、打开冷气钻进了客厅的沙发里。

虽然这样说显得他像一个变态,可事实上就是,沙发上还带着刚刚蜷在这里松本润的体温和气味。

羞耻地回想了一下深呼吸之后满足地闭上眼睛的自己,樱井翔抱着被子从沙发上爬起来,在冷气下睡了一晚让他的鼻子有点不好受,用力吸着鼻子挪到厨房,看见松本润正系着他之前买食用油的时候送的、只是挂起来但从来没用过的围裙,背对着他在做火腿炒蛋。

火腿炒蛋而已,我也会做。

不知道是在不服气还是在自满,樱井翔无意识地噘着嘴这样想着,嘴角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翘了起来。

「啊,松润头发还是湿的。」

「因为刚洗过澡,翔くん既然起来了也去洗个澡怎么样。」

还在翻弄着锅铲的松本润并没回头,只是稍微甩了甩头发,声音里已经没有了刚刚睡醒的混沌和不耐,看样子距离起床已经过了相当一段时间。

樱井翔扁了扁嘴,不知怎么就胆大包天的凑了过去,从背后摸了摸松本润还在滴水的发梢。

「啧会痒的,别乱摸。」

松本润还是没有回头,专注地翻炒着明显已经可以出锅的火腿炒蛋。

啊,没有生气。

刚睡醒的樱井翔还有点发懵,想着“我是不是也算武士能够交付背后的人了”这样没头没脑的事,又伸手摸了摸。

「洗完澡再做饭,头发又会沾上油烟味了。」

「…那我下次会注意的。」

终于关掉了火,松本润抬起头想要从吊橱里寻找容器,被樱井翔递过来一个碗。

松本润定睛一看想起这是很久很久之前、久到樱井翔刚刚搬家到这里的时候,他在休息日拽着生田斗真去银座买来的一整套、作为搬家礼物的高价餐具中的一员,生田斗真紧张又聒噪地在他耳边喊着“翔君会喜欢哪种?这种?还是这种?翔君会喜欢那种吗?”的声音仿佛还很清晰,可是过去了这么久,松本润发现自己好像还是没办法一口咬定“闭嘴吧你,翔君喜欢的就是这个”。

他到底知道樱井翔的什么呢?

就好像樱井翔选择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把这个碗递给他,是想要向他表达什么呢?

松本润还没来得及想明白,手就比大脑快一步地接过了这个碗。

换来樱井翔一个友善的微笑。

「洗完澡就来做饭,现在还要用碗装火腿炒蛋,单身男人的生活真是悲哀啊。」

有一半都是你的错吧!

现在终于弄明白了樱井翔可能只是想要久违的戏弄他一下,松本润倒是连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没怎么生气,把盛好了火腿炒蛋的碗塞给樱井翔,松本润借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拍了下樱井翔睡得毛茸茸的脑袋,推着人催促他离开厨房。

樱井翔抱着碗自觉地去拿了两人份的碗筷,然后吃惊地看着松本润变魔术似的从烤箱里拿出来一整个吐司和一盘黄油土豆。

「哦,从冰箱里找到的,应该还能吃。」

「应该……」

所以悲哀的单身男人,到底是谁呢。

 

-

当然来不及去洗个澡,所以只是着急地去刷牙洗脸之后就坐到餐桌前的樱井翔直到拿起筷子,才来得及感叹眼前的一幕是多么的不真实。

「好像在做梦一样。」

「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可恶的松本润!

樱井翔低下头往嘴里扒饭,刚从烤箱里拿出来的黄油土豆烫的他差点掉下眼泪来,但还是含着眼泪咽了下去。

「烫的话吐出来不就好了。」

「对黄油土豆…很失礼的吧……」

这人还真的一直在看自己的电视剧。

松本润沉默地捏了捏耳朵,沉默地用筷子把黄油土豆扒开,好让土豆变凉得更快些。

他自己其实有点抗拒去做这样的事,因为害怕樱井翔会以为自己把他当成了一个什么都做不好、还需要他去费心的人,但其实不是这样的,他只是想为樱井翔做点什么而已。

就像樱井翔也总是想要为他做点什么一样。

但是像在回应他的担心,埋头认真吃饭的樱井翔抬眼看了看他,然后眼睛亮晶晶的、露出一个欣喜的微笑。

「谢谢松润!」

就像不久前他们录完那个令他想吐的自行车外景之后,他们在烈日下面搭着肩往休息室走的路上,松本润为他打开了那个他怎么也喝不出水的水壶之后,樱井翔露出的微笑一样。

就算不在太阳底下,看上去也好像闪闪发光的微笑。

顶着这个耀眼的微笑,嘴里还嚼着火腿,樱井翔突然一拍手说,对了松润我有东西要给你!

松本润装模作样地捂着嘴偷笑,庆幸在这种时候跟自己比起来,樱井翔总是演技更差的那一个。

结果樱井翔从客房里抱出来一个大箱子。

「以前ニノ在企划里介绍过的红外线烧烤,这样夏天你就可以在家吃BBQ了。」

才不是这么回事吧。

「觉得不好的话丢在家里不用也没关系。」

所以说才不是这么回事啊。

松本润叹了口气,扶着餐桌站起来,从樱井翔怀里接过那个大箱子放在地上。

「翔くん真的觉得单身男人的生活这么悲哀吗?」

「怎么可能?!我只是想给你……」

你想给我什么呢?

如果我使你觉得悲哀,那也并不因为我是个单身的男人,只是因为你不能给我摆脱单身的机会,而我竟然也并不想要。

是这样吗,翔くん?



-TBC-


其实是因为今天晚上在家搞了BBQ所以坚持想今天发出来【有病

怎么写都写不出来想要的那种感觉,等到写完可能会整个再修一下

夏天真是使人颓废【躺沙发

评论(8)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