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今愛を語ろう

 



-又名 捉急爱情故事

-J禁P禁,飞在天上一晚上艹出来的现实向,百分的雷百分的OOC

-其实是从看完上周夜会直播就开始写的,所以其实主要是上周夜会的梗,只是因为懒所以写了个开头就拖拖拉拉一直没写,直到今天(Boom!

-啊…我什么也不想说…我可能要出坑了(跑

-再说一遍真的雷!现在跑还来得及! 

 

 

 

 

-

“那个人可是经常看这个节目的!”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松本润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虽然也多多少少意识到了自己长期以来在这个番组里异于常人的存在感,更何况今天的企划也本来就是为了其实还没有完全结束拍摄的、剧的最终回的宣传。

回到家的时候还是已经错过了夜会的播出时间,想着明天只要再补拍几个镜头就能迎来杀青,松本润又习惯性从冰箱里拿出两听啤酒,一只手撬开拉环,另一只手打开电视、开始检查今天的录像。

录像机播到夜会的时候,啤酒罐已经堆满了整个茶几,松本润也从沙发上不知怎么就坐到了地毯上。意识终于开始陷入一种很舒适的混沌,电视里樱井翔带着笑意的声音就像是在唱歌,松本润听着催眠曲却怎么都不愿意真的放手睡过去。

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松本润听到了这句话。

反应迟缓地想着有吉さん大概又在起哄说他们两个的关系恶劣,樱井翔是不是又在自乱阵脚地反驳呢。

——没有我在的话,你会怎么反驳呢。

“那个人经常看这个节目”什么的,就是这样才会总是被有吉さん捉弄的。

松本润手臂搭在沙发上,眯着眼透过屏幕看着逐渐开始重影的樱井翔,其实他还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每当他听到樱井翔在电视上用“那个人”说起他的时候,总会有一瞬间无法自拔地心动起来。

虽然松本润一直告诉自己,就只有那么一瞬间而已。

那一瞬间的心动,甚至连一场恋爱都支撑不起来。

 

-

“那个人看上去很酷,其实是个天然——什么的,樱井くん也真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容易啊。”

“明明是有吉さん挑起来的,就不要到现在还来挖苦我了吧……”

回想着上周节目录制之后自己跟有吉的对话,樱井翔苦笑着按下了给松本润的「明天就要杀青了今天晚上请好好休息」的邮件发送键,看着时间又觉得如果现在松本润还没回家的话,看到邮件大概也是明天上午的事了,只好一边在心里默念着“希望片桐さん能跟松润相处愉快”,一边收拾着自己一团乱的背包。

助理敲了敲门探进头来问,樱井さん可以走了吗?

樱井翔又看了一眼手里没什么动静的手机,才点点头,跨上背包离开了乐屋。

这次Zero取材的对象是个大忙人,好不容易挤出来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在深夜。回去的路上樱井翔歪在后座看着没什么精神,助理从后视镜里张望了几眼,半安抚半感慨地搭话说,今天又拖到这么晚,真是辛苦了。

樱井翔沉默了半晌,才像是反应迟钝一样回了一句,是啊,对方日程这么紧张还要排时间给我们,有名人真是不容易啊。

结果立刻就被吐槽说“明明你才是不容易的有名人里重要的一员”。

啊哈哈地干笑了几声,樱井翔直接整个人躺倒在后座上,说了一句到了叫醒我就再没有声音。

其实在合上眼之前,心里还是有几分期待,期待叫醒自己的是松本润回邮件的提示音,而不是助理的声音或者是更糟糕的颠簸和急刹车。

“樱井さん——到了哦——”

然而现实,总是没办法回应人的任何期待的。

 

-

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隔了一天的周六,周五被杀青和岚学的准备塞了满满一天,第二天带着宿醉和早起的低气压站到乐屋门前的时候,松本润才想起来为了樱井翔可能已经坐在里面这件事而感到惴惴不安。

松本润是在周五早晨起床之后才看到前一晚自己跟樱井翔的邮件记录的,他按着快要跳到裂开的太阳穴收拾着客厅里堆满的啤酒罐,每扔掉一个罐子就骂自己一句看你还敢不敢再半夜自己喝酒,谁喝谁蠢。

看到樱井翔那条认认真真又带着一点点全力伪装出来的冷淡的「明天就要杀青了今天晚上请好好休息」的时候,松本润咬牙切齿地回想,却怎么也回想不起自己到底是在电视上看到了怎样的樱井翔,才会回复对方一条「可是翔くん太可爱了看得我完全睡不着(笑)」。

所以说那个(笑)到底是什么意思?!

松本润抓狂到想要掐住昨晚的自己的脖子,而在看到樱井翔不到一分钟就回过来的「是吗,可是我正要睡着,祝你好运」之后,松本润又瞬间整个人都冷却了下去。

第二天的晚上,樱井翔又像没事人一样,掐着点发来了「恭喜杀青,拍摄辛苦了,期待最终回(笑)」的邮件。

松本润抓着手机用力到指关节都泛白,然而他就是说不出心里这份巨大的挫败感是怎么回事。

而现在他正站在这里,跟樱井翔隔着一道门,体验着自己已经很久没体验过的,想推开门又不敢推开门的心情。

最终还是“被别人看到会更麻烦”的危机感,催促着松本润推开了门。

“早上好——”

“喔早上好松润,很早嘛。”

穿着短袖衬衣的樱井翔,已经叠好了厚厚一摞报纸搭在腿上,手里拿着纸杯,冲着松本润晃了晃当做打招呼。

松本润站在门口愣了一会儿 好像突然就想不起来自己感到不安的原因了。

已经低下头看了几行报纸的樱井翔大概是感受到了松本润莫名其妙杵在那儿的僵硬,抬起头看着他,然后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

“昨天杀青宴续摊到很晚吗?我这里应该还有缓解宿醉的药,我找一下。”

樱井翔说着就开始翻自己装的满满的背包,没翻多久就举着药盒抬起头重新看向还愣在门口的松本润,脸上还带着微乎其微的一点邀功似的笑意。

然而松本润自始至终没变过的一脸呆滞还是逗乐了他,樱井翔笑着歪了歪头,放下药盒,拿起桌上自己的纸杯,又冲着松本润晃了晃。

“你……要喝茶吗?”

 

-

第一场公演结束之后的晚上,送走了来打招呼的后辈,樱井翔表情有点懵地在沙发上坐着,视线虚虚的罩在不远处的松本润身上。松本润翘着腿只坐了椅子的一半,一副不安稳的样子前后晃着,刚刚从外面进来的二宫和也看看樱井翔又看看松本润,然后笑嘻嘻地去拽樱井翔的胳膊。

“翔ちゃん要不要去吃章鱼烧?你请客。”

“为什么是ニノ邀请我还要我请客……”

慢吞吞地吐槽着二宫和也不合逻辑的要求,樱井翔还是来者不拒地跟着站了起来,顺便把二宫和也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扒下来,抱进自己怀里捏了捏。

“好软……”

“什么啊翔ちゃん,你是困了吗。”

虽然不满地吐槽着樱井翔的行为,二宫和也倒也没有要把手抽回来的意思,就这样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把人推出了门,关上门之前还顺着门缝意味深长地看了松本润一眼。

“其实从最早确定主题的时候我就想说了。”

“……什么?”

在路边买了章鱼烧,顺便也买了其他几个人的份,第一个提出来要吃的二宫和也没什么兴趣的走在旁边,樱井翔倒是直接在回去的路上就吃了起来。

这样的樱井翔让二宫和也感到有些好笑,于是故意放慢了语速在樱井翔耳边说,我怀疑你这次的主题有私心。

“我有什么私心?”

樱井翔咽下一口章鱼烧,瞪大了眼看着二宫和也,一脸茫然的表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二宫和也只好叹着气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樱井翔让他擦嘴角的酱汁,在心里早就把明明你才是那0.5个天然就别想着去说别人天然了吐槽了个天翻地覆,看着樱井翔这副样子又不知道该不该真的说出来。

樱井翔抹了把嘴,动作潇洒地把纸巾扔进路边的垃圾桶,回过身歪头看着二宫和也。

“我大概也知道ニノ想要说什么啦。”

“……诶、”

“哈哈哈哈哈、我还没到那种程度吧?”

“诶?”

“ニノ这种表情也不常见啊,我这回是赚到了。”

乐呵呵地把二宫和也说懵,樱井翔捧着章鱼烧的盒子转身就走,走到一半突然回过头,差点把章鱼烧戳到二宫和也鼻尖上。

“对了,你真的不要吃一个吗,很好吃的。”

 

-

樱井翔当然知道二宫和也想要说什么。

就像松本润当然也总是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一样,即使他鼓起勇气在节目里吐槽对方如何天然而迟钝,他也从头到尾都很清楚松本润大概只是在装作“什么都没有接收到”。

真是失败的恋爱啊。

这样想着樱井翔就莫名开始感到疲惫起来,可是心底的某个角落又住着那个不服输的自己,一遍一遍地提醒着他“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就会成功了”。

“可是不知道要到什么程度才算努力啊……”

茫然而又小心翼翼地看着乐屋另一个角落里的松本润,樱井翔尽量把自己整个人缩在椅子里,那个人大概是因为几个月的拍摄终于结束,一下子闲下来的空虚感和积攒着的疲劳感同时爆发,正趴在沙发上一目十行地翻着上周的Jump。

另一张沙发上躺着已经睡着的大野智,樱井翔左看右看,不知怎么就是没法把精力集中到手里的台本上,节目的流程好像都被打乱了漂浮在头顶上,樱井翔压低声音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大野智和松本润似乎都没有被影响到,摇着头又叹了一口气。

刚想振作精神专注于台本,放在桌上的手机又震了起来。

毫无心理准备甚至还在走神的樱井翔跟着手机一起震了一下,划开屏幕才看到是松本润发来的Line。

「一直叹气的话幸福会逃走的。」

樱井翔歪着嘴笑了笑,转头看了松本润一眼,发现对方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趴在沙发上翻着漫画。

「松本さん竟然会说这么老土的话!」

漫画啪啦啪啦一瞬间翻过去了好几页,然后樱井翔的手机又震了起来。

「松本さん还会说更老土的话。」

「比如说?」

「比如说我爱你之类的。」

漫画一页一页的声音又恢复了平稳,樱井翔脸已经红到了耳根,还是强撑着装作没听见松本润从喉咙深处挤出来的一声轻笑,用力地按着手机屏幕。

「真的假的啊——」

仿佛已经听见了樱井翔因为不满而拉长的尾音,松本润用漫画的彩页挡着手机,又开始自说自话的心动起来。

心动着心动着,就好像自己也搞不懂究竟要心动到什么程度才算是恋爱了。

「谁知道呢,也许哪天就会说了。」

「哦,那可真老土。」

大概是不满已经积攒到了峰值,樱井翔又一次体验到了被莫名的疲惫感冲刷了全身的感觉,不着边际地想着想着,干脆把手机扔到一边、低下头把发烫的脸埋进了手里。

…啊啊,那就、再努力一点点好了。

 

——就努力到我们两个,都能坦率地说出爱字为止好了。

 

 

-Fin.-

 

 

就是感觉怪怪的【趴

不过反正我都要出坑啦所以没关系!!!!!(逃窜


评论(8)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