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The Sentinel

-J禁P禁,AU,OOC雷慎慎慎

-生活压力太大了,Undingable,放个短篇

-马上就要考N2了,害怕

-哨兵向导,原设的哨兵向导,所以不当哨兵向导看其实也行…强力安利哨兵原剧啊朋友们!!

 


 

-

“作为你的兄长兼上司,J,我认为你必须要回家休息几天了。”

窝在办公桌后面低头玩着PSP的二宫和也并没有抬起眼皮去看双手按着桌面、凶狠地瞪视着自己的松本润,慢条斯理地安抚着松本润脆弱的神经。

“…所以你是怎么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种谎话来的,我现在需要的并不是——”

“好吧好吧松本さん就算我不是你的兄长,但你现在需要的的确是一个假期。”

打断了松本润暴躁的反驳,二宫和也把屏幕上闪烁着“You Win”的PSP丢到桌上,叉着腰从椅子上站起来。

“我认为我有权拒绝一个在案发现场突然抱着头蹲下说另一个小区58楼的住户家里放的重金属音乐太难听受不了的搭档,你认为呢,松本警部补。”

 

-

大概从半个月之前开始,松本润警部补的感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能够听到别人都听不到的声音,看到比所有人都更远的地方,闻到混杂在一起的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等等。

对于一般人来说尚且难以忍受,对于经常出入命案现场的处女座刑警松本润来说,更是可怕的地狱。

到医院去检查也没有得出任何结果,自己的上司二宫和也警部选择了相信自己而不是让他去精神科挂个号,大概是唯一值得慰藉的一件事。

“结果还是医院啊……”

拿着自己的病历和在之前的医院得到的检查报告,松本润扶了扶鼻梁上的墨镜,看着硕大的“庆应大学附属医院”几个大字。

“这次还是没有结果的话,我就辞职去种地算了。”

 

-

“松本…润先生?”

坐在松本润对面的,是一个头发全白,手抖得甚至拿不住病历的老医生。

神啊——松本润沉默着在心里画了个十字——刚才说过的话不算数,下一家,下一家医院还没有结果的话我再去种地。

老医生用颤抖的手推着眼镜,把松本润的病历和检查报告放到一边。

“我们会针对你的情况、咳…进一步进行检查…咳、不要担心,小伙子。”

松本润在内心斗争了两秒,还是开了口:“比起我,医生您是不是应该先去进行一下检查…”

“噗!”

诶?

松本润下意识转过头,“医生?刚才是不是有人笑了?”

然而年老体弱的医生已经咳的弯下了腰,根本无暇回答松本润的疑惑。松本润也只好将自己听到的突兀的笑声当做是自己异于常人的听力再次发挥了作用,反正持续了半个多月的耳鸣感,也已经快要成为他的习惯了。

“真的好有趣哦。”

“所以到底是谁啊!!”

虽然知道对方听不见自己的声音、甚至对方在说的也很可能不是自己,但太过清晰的说话声还是让松本润忍不住喊出了声。

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老医生颤颤巍巍地抬起头,看着松本润。

“…不是说你啊医生!快去看看医生吧医生!”

 

-

“可以打扰一下吗,松本润先生?”

就在松本润准备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的时候,办公室里突然走出来一个医生,拦住了松本润的去路。

“你是……?”

松本润困惑地打量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年轻的医生,大眼睛戴眼镜,微笑着看着自己,而更重要的是,这个医生的声音让松本润莫名的感到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曾经在哪里听到过。

“栗原一正,这里的医生。”

松本润皱了一下眉,指着医生的胸牌,“可是你的牌子上写的是栗原一止。”

年轻的医生眨了眨好看的大眼睛,随即夸张地笑起来。

“哦哦,因为我是京都出身的,所以一直都是这样念,松本さん是东京人所以不知道吧。”

不,就我所知的京都话好像并不是这样的,而且你的京都腔好像也很有问题。

但不知道为什么,松本润只是在心里默默腹诽了一句,并没有真的开口非难这位栗原医生。

笑完之后,栗原医生从白大褂里面的西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名片——虽然在白大褂里面穿西服这件事也足够奇怪——很认真地递给了松本润。

“这里的医生根本没办法解决松本さん的问题,不如找时间去见见这个人怎么样?保证松本さん一定不会失望的。”

松本润下意识接过了对方递出的名片,低下头扫了一眼。

“樱井翔…讲师……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

然而当松本润抬起头想要一问究竟的时候,已经连对方白衣的一角都看不到了。

 

-

结果身处假期无所事事的松本润,最终还是捏着那张神秘的名片,站在了樱井翔的办公室门前。

所以为什么一个经济学部的讲师能拥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尽管办公室的地点在办公楼顶楼的角落里,也足够称为一个谜了。

“打扰了——”

小心翼翼地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的是——

“拥有独立办公室是因为太乱了被办公室其他老师赶出来了吧……”

“差不多还真是这样的,欢迎光临啊松本くん,”从横七竖八的书架后面坐着转椅滑出来一个人,毫无疑问就是那天在医院的栗原医生,脸上依旧挂着似有似无的微笑,端着一个红色的马克杯看着松本润,“啊,抱歉,因为你比我小所以就擅自这样说了,可以叫你松本くん吗?”

“可以是可以……”

虽然下意识回答了,但松本润还是沉浸在“啊不小心把吐槽说出来了搞什么啊我又不是ニノ”的悔恨里,站在原地一步也动不了。

“怎么了松本くん,进来啊。”

“哦、哦…不对啊!”走了两步的松本润终于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攥紧了拳头又往后退了一步,“你为什么要骗我?”

然后松本润就再一次听见了、那个让他感觉无比熟悉,却怎么都没能想起来的声音。

“噗!松本くん、果然很有趣啊。”

 

-

“哨兵?”

“没错,哨兵,准确地说——”整个人陷在皮质转椅里的樱井翔双手交叠,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是我把这样的人称为哨兵。”

松本润捧着樱井翔从柜子里翻出来的紫色马克杯,坐在沙发上成堆的书本中间,被樱井翔说的一愣一愣的。

“这是我在秘鲁旅游的时候发现的,在秘鲁丛林的每一个原始部落里,都有一个在部落边界、为了部落安全而常年对周边环境进行监视的人,我称他们为哨兵——哨兵的五感会比常人发达数倍甚至数十倍,而松本くん,根据你的资料,你也曾经在热带的丛林里长时间执行过任务吧?”

不甘心地撇了撇嘴,一年前不顾二宫和也的劝阻,一个人追着嫌疑犯一直到南美的热带雨林,最后和当地语言不通的驻防军在雨林里迷失了两个月…那绝对是松本润此生都不想再回想起来的记忆,虽然犯人最终还是被他抓获了——那是必然的,松本润毕竟是署里逮捕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警界希望之星。

樱井翔抿着嘴笑了,从办公桌凌乱的一大摊资料里随手抽出了一摞,递给松本润。

松本润目瞪口呆地看着资料封面上“关于原始部落哨兵的研究”几个大字。

好像看懂了松本润的震惊,樱井翔不以为然地撅了一下嘴,“瞪什么眼,我的办公室可是比全校大部分老师都更有条理的。你怎么还瞪眼,我说的你不信是不是……”

 

-

“如果你不想看这么多资料的话,其实是有方案B的。”

在松本润第五次闭着眼把头磕在资料里的时候,樱井翔喝光了马克杯里的水,慢悠悠地开口。

一句话让松本润瞬间惊醒,接着就不好意思起来。毕竟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的松本润是并不允许自己在别人面前——特别他还正在阅读这个别人的作品——打瞌睡的。

“真的十分抱歉樱井…さん。”

但樱井翔的研究报告,条理严谨论证清晰的研究报告,实在是太枯燥了。

一个经济学部的讲师何以拥有如此丰富的人类学知识,也让从小就并不擅长读书的松本润难以理解。

“哈哈哈没关系,我写的东西很无聊嘛。”

又笑起来了,明明不是什么好笑的事。

“所以…方案B是什么?”

“方案B啊…”把马克杯放到桌上,樱井翔托着下巴看着松本润,“松本くん知道吗,因为哨兵要随时发散五感保护部落的安全,哨兵自己的安全就没办法得到保障,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有一个人负责引导和保护哨兵——我称这个人为向导哦。”

把厚厚的一沓资料扔到一边,松本润有些迷茫地看着笑得一脸神秘的樱井翔。

“愿意让我当你的向导吗,哨兵?”

 

-

如果面对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人提出的完全莫名其妙的要求,能够简简单单点头说“好的没问题哦”,那么那个人就不是松本润了。

说到底,退一万步讲,就算接受了樱井翔这个奇怪的大学老师灌输给自己的理论,要在他工作的时候带上一个经济学部的讲师作为顾问,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甩下一句“您的好意我心领了”,纵使松本润是怎样的有教养的文明青年,也还是忍无可忍地夺门而去。

在昏暗逼仄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过量的信息,加上被樱井翔自说自话的态度搞得杂草丛生的心情,没头没脑跑到马路上的松本润,五感再次超出了自己的负荷,四面八方涌过来的喧闹声音和五颜六色的校园叠加在一起,松本润试图寻找余裕抬手按住自己抽痛的额角,回过神却发现自己被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一股力道扑到了地上。

四周的嘈杂终于潮水般退去,只剩下大型客车尖锐的刹车声穿透耳膜。

“嘶……等、诶?”

从客车上跳下的司机似乎正指着自己破口大骂,但松本润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只能看到安静地趴在自己身上的人,柔软的黑色头发乱糟糟的,脑袋埋在自己胸口,一动不动的樱井翔。

司机似乎骂的累了也得不到回应,骂骂咧咧地打开车门绝尘而去,松本润当然无暇顾及,手忙脚乱地扶着樱井翔的肩膀把人翻过来,才发现刚才还神采奕奕跟自己扯皮的人此刻脸色几乎是惨白,紧闭着双眼,嘴唇也是没有血色的灰白。

松本润愣怔着想要摸索出樱井翔是哪里受了伤,警察经历虽然不算多丰富但至少是专业人员,樱井翔此刻诡异的情况让作为警部补的松本润难以从自己的常识中调出正确的解释,手忙脚乱了半天终于想起来这种时候应该叫救护车,掏手机的动作却被身后吵闹的声音打断了。

“啊!翔ちゃん!一定是又忘了睡觉!”

仿佛没有看到松本润的存在,突然出现的高瘦的青年蹲下身,搭着樱井翔的胳膊一把将人架了起来。

“等等!喂!”

来不及质问难道睡觉是什么很容易忘记的事情吗,松本润三步并两步追上了青年。

“哦,你是翔ちゃん的朋友?来帮忙一起把翔ちゃん抬到医务室去吧。”

“哦、哦……”

 

-

“不好意思啊松本くん,吓到你了吧。”

躺在医务室的床上稍微晃着手上扎着的输液管,脸色终于恢复了一点、但也只是比身上的白色被单红润了一些的樱井翔眨着眼,一瞬不瞬地看着坐在床边的松本润。

松本润咬着下唇,思索着开口,“与其说是吓到了不如说…樱井さん,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忘记睡觉啊。”

樱井翔歪了歪头,摸着嘴唇似乎在很认真地思考,“什么情况下…啊,你碰到相叶ちゃん了吧?相叶ちゃん肯定跟你说什么我又忘记睡觉了之类的吧…才没有那么频繁啦,因为估计松本くん这两天会来,太兴奋了所以多准备了一些资料嘛。”

像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圆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自己。虽然松本润觉得从根本上讲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但还是有种自己在犯罪的错觉。

“顾问证…你自己想办法弄啊。”

“嗯?松本くん说什么?”

“…我不会再说第二遍的!烦死了!你笑什么!你肯定听见了!”

虽然总是没办法跟小动物友好相处,但熟读少女漫画长大的松本润警部补,内心深处一直对小动物有着无法割舍的情结。

 

-

“综上所述,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松本润警部补的搭档了,请多指教。”

目瞪口呆。

这个在自己恢复工作第一天就拿到了警署顾问证的男人,站在办公室中心向他的所有同事鞠躬问好的男人,樱井翔,再一次让松本润体会到了什么叫目瞪口呆。

“呀~真没想到负责的竟然是智くん,世界可真是小啊。”

是…吗……

“哦翔ちゃん,那J就拜托你了,以后再出什么问题可就要你来负责了。”

还有这个二宫和也的态度也很成问题!我的问题我自己会负责的,为什么是这个来路不明的樱井翔!

松本润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润くん、润くん,别着急,慢慢来,跟着我说的做,呼——吸——呼——吸——急躁起来就控制不住五感,很容易过呼吸的,没关系,我会慢慢帮你调整过来的。”

你就是我急躁的根源!

虽然很想这样大喊出声,但不可思议的是,松本润竟然在樱井翔令人急躁的低沉声音里,渐渐平静下来了。

 

-

“我不是说过了吗,别着急,闭上眼睛,试着不要依赖你的视觉和听觉,用你的鼻子去闻现场留下的气味。”

“我不是也说过了吗!我又不是狗!”

抱怨着但还是闭上了眼,下意识抓住了樱井翔作为支撑伸过来的手,强迫自己全神贯注在自己被过度开发的嗅觉上。

“…啊,是三丁目那家荞麦面。”

“哈?那不是?”

“就是因为你整天去我才能记住是什么味道啊!你怎么这么啰嗦啊樱井翔!”

 

-

“准备好了吗润くん,今天要进行的是触觉的训练,你需要不依赖其他任何感觉分辨出我给你的是韭菜还是小葱。”

用双手捂住松本润的眼,稍微踮着脚紧紧贴着松本润的后背,在松本润耳边十分认真地说着的樱井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随时有被忍无可忍的松本润一个过肩摔扔出去的危险。

“翔さん,就算我不是哨兵,只靠触觉我大概也是能分清韭菜和小葱的……”

“别开玩笑了!我可是看着都分不清啊!”

一边严厉地打断了松本润的争辩,樱井翔并没有放过对方的打算,反而在拉扯中跟松本润贴得更紧,几乎整个人都扑到了松本润身上。

樱井翔温热的手心有点潮湿,松松垮垮地罩着松本润的眼,稍微有点痒。

“这样怎么可能只专注在触觉上啊白痴溜肩!”

“啊你刚才是不是说溜肩了!是不是!”

“重点是溜肩吗!”

 

-

“今天是味觉哦まっちゃん,我分别在这五杯水里放了盐糖胡椒之类的调味料,不过每杯里只有一粒,现在你要喝一口然后告诉我每杯水里放的是什么,没问题吧?”

“没问题是没问题,但是一定要你挡着我的眼喂我吗…”

“这是为了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听话啊まっちゃん。”

“话说你对我的称呼是不是越来越奇怪了…啊,这个是味增。”

大概是不再指望樱井翔意识到最大的干扰因素就是他自己,松本润认命地嘬了一口樱井翔贴在自己唇边的水杯。

“Bingo!接下来是二号选手!…喂松本さん!把水吐到别人手上是很失礼的!”

“咳、我不管这个二号选手是什么!也太难喝了吧!!”

一把推开还遮着自己眼睛的樱井翔,松本润抹着嘴跌跌撞撞退到旁边去喝水,一双浓眉都揪在了一起,一边喝水还一边念叨着“太难喝了”。

樱井翔挠了挠下巴,端起被松本润打翻了半杯的二号选手喝了一口——他当然是喝不出任何味道的,但还是不以为然地吐了吐舌头。

“是相叶ちゃん研究室新开发的调味料,我吃过用这个做的菜感觉还好啊……”

“你、咳,平时吃的都是什么啊!”

樱井翔放下水杯绕到松本润身后帮喝太急呛到的人顺气,皱着眉想了想,“学校食堂和便利店啊…有时候还会到相叶ちゃん的研究室去蹭饭。”

“……”

抹了把嘴转过身,松本润一脸认真地抓住了樱井翔的肩膀。

“决定了,从明天开始我要搬过来和你一起住,只要不加班,你的一日三餐就都由我来负责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只是因为不喜欢住宿舍房租又涨价,所以没地方住了吧,我都听ニノミ警部说了哦。

——想归这么想,樱井翔还是挣开松本润的手,轻轻拨了拨松本润刚才在骚乱中散了的刘海。

“那就交给你啦,松本さん。”

 

-

跟一个处女座A型血洁癖哨兵同居,其艰难程度是樱井翔始料未及的。

“翔さん!你是不是又直接把袜子扔在沙发底下了!”

隔着客房的门板,松本润拔高了的带着一点奶气的声音毫不客气地冲向开了三天会精疲力竭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挺尸的樱井翔。

“所以都说了在家把你的能力收起来啊…哨兵你需要休息……”

喃喃的声音接近自言自语,但是樱井翔知道他的哨兵一定在竖着耳朵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那是因为你的教师公寓太小了!我不听也能听见!”

“那就去住你的大房子啊松本少爷……”

其实现在已经很晚了,飞机晚点五个小时之后又在经停的城市驻留了一个多小时,樱井翔实在困的一句话都不想说,声音也渐渐低了下去。

“…喂翔さん,你生气了?”

“我为什么要生气……难道你把我放在冰箱里的布丁吃了?”

“我没有!我又不是你!”

深夜没开灯的单身公寓,安静得仿佛时间都被拉长了的空间。

“松本さん。”

“什么啊!我都要睡了!”

“谢谢你等我到这么晚啊。”

“…你记得洗了澡去床上睡,不要又在沙发上睡过去了。”

然而松本润没有等到樱井翔的回答。

第二天早上拎着领子把人扔进浴室的松本润,终于清晰地认识到对待这个人,任何稍微带了弧度的球都是不起作用的。

 

-

“等等ニノ我觉得你需要向我解释一下意外是什么意思现在我要在外面等着不能进去又是什么意思我不进去的话谁要进去那些医生护士进去也什么用处都——”

“冷静,冷静点翔ちゃん,”二宫和也站在病房门口死死按住樱井翔的肩膀,一个松本润已经够让他焦头烂额,谁知道平时看着稳重的樱井翔一着急竟然会说rap……“现在我们还不能进去,J的枪伤不严重,也没有留下后遗症的危险,等一会儿就可以进去了。这次真的只是个意外,你知道,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

“可是他需要我啊!他、我…我应该跟着他一起去的、我……”

二宫和也觉得可能需要冷静一下的人其实是他自己,他居然在转瞬之间看到了说rap的樱井翔,和眼眶发红快要哭出来的樱井翔。

不知道等松本润醒过来,如果知道了这件事,会不会跟他拼命。

“好吧翔ちゃん,那再听我说一句。”

樱井翔抬起快要盛不下水雾的一双眼,努力克制情绪地对上二宫和也的眼神。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气,双手仍然按着樱井翔的肩膀。

“你也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随时跟在他身边,还是说,你要为他辞掉自己在大学的工作?”

“我…”

“可以进去了哦。”

护士态度不算亲切的一句话此时此刻简直成了樱井翔的救命稻草,甩开二宫和也的双手,樱井翔逃命一样地冲进了病房。

“润……”

小心翼翼地靠到病床旁边,松本润在昏迷中没办法控制自己发达的触觉,麻醉剂也缓解不了的疼痛让病床上的人不安地扭动着身体,刘海也被汗水浸湿了贴在额头上。

樱井翔睁大了眼不让沾在自己睫毛上的眼泪落下来,附在松本润耳边轻声安抚着他的哨兵,明明没过多久却觉得长的像几个世纪,松本润终于安静了下来,在平稳的呼吸中,总算能好好地休息一下。

完成了任务的樱井翔脱力一样摸着病房的墙角坐了下来,为了赶之前堆积的工作通宵了两天,神志不清地回到家,还没摸到沙发就被二宫和也一通电话叫来了医院。

在进病房之前二宫和也好像说了什么。

二宫和也说了什么?

然而没等樱井翔来得及思考出问题的答案,身体就擅自背叛了自己的意志,靠着冰凉的墙面,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

“我只有一个问题,翔さん。”

从30多个小时的昏迷中清醒过来的松本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

——躺在自己隔壁病床上的樱井翔。

“什、咳,什么?”

脸色苍白中带着不正常红晕的人嗓音沙哑到听不出原本的声音,一个词都说不清楚就要咳嗽半天。

“…为什么双人病房的两张床要离的这么近?”

看了看扭着脖子吃力地跟自己说话的松本润,樱井翔摸着嘴唇想了想,先从自己床边的柜子上拿起插着吸管的水杯递到松本润嘴边,看着对方急切地喝光了一杯水,又伸长了胳膊去转松本润床边的手柄,让对方能找到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然后,捂着嘴咳嗽着笑了。

“因为这样我才能照顾松润嘛。”

“可是我怎么觉得我隐约听见了你叫润呢?”

“诶?”

“以后也都那样叫不就好了。”

“等、等等,咳、你……”

“别着急,喝点水,翔。”

“咳咳咳咳咳——”

 

-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二宫和也摆弄着连在办公室电视机上的Wii,并没有从电视屏幕上移开视线。

“我不会辞掉在大学的工作,但也会努力花更多的时间跟润在一起的。”

“……”

二宫选手大力挥棒。

“所以,以后的假条还要拜托你了哦ニノミちゃん!(心)”

二宫选手本垒打!

“真的拜托了啊ニノ,没有假条的话翔晚上要花很多时间工作的,他自己受得了我都受不了。”

二宫选手退出了游戏。

“那就这么说定了,晚上请你吃饭哦。”

二宫选手……

又打出了本垒打。

 

 

-Fin-

 

强行结尾…

主要是因为写不下去了

感觉还有好多梗没有写_(:зゝ∠)_

Sad【。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