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醒来然后跟我恋爱吧 / 中


-J禁P禁,AU,OOC雷慎

-强行玩梗有,慎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待我一会儿来开个新坑【。

-打人不打脸,不打脸……

 

 

 

-

松本润并不是很能理解樱井翔所说的“守灵”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年轻的大祭司仍然念念不忘地对着地上一排盛着肉的罐子,眼里流露着深深的疼惜。

松本润这才恍然,大概作为墓穴的石室是绝不温暖的,但自己早已没有了能够感知寒冷的身体。

否则他一定会被樱井翔这样的行动震慑到通体生寒。

“将军在看什么?”

“诶!嗯?没什么……”

好险,差点就要把“在看你”说出口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松本润背后、大概是已经完全掌握了灵体的使用方法的樱井翔,笑眯眯地看着松本润的侧脸,甚至还抬起双臂搭在松本润的肩膀上。

“既然这样,将军给我讲讲战场上的样子吧?”

拉着松本润在台阶上坐下,樱井翔顺手还往松本润怀里塞了一个罐子。

“毕竟我一直都只是在宫城里祈祷你们的胜利,从来都没有真的见过战场啊。”

抱着罐子的樱井翔表情看上去有几分落寞,又带着一点不甘心。

松本润低下头往自己抱着的罐子里看了一眼——色泽金黄的烤鸡。

“是啊…战场啊,”能看不能吃好像还是挺痛苦的,松本润觉得自己稍微理解了樱井翔的心情,“也不知道这一战,他们最终赢了没有啊。”

尽管对他们来说这已经都是遥不可及的身后事,松本润还是不可避免地阴沉了下去。

樱井翔用下巴抵着罐子的卷沿,微微抬起眼看着松本润。

“将军很在意吗?”

“就算你这么问……”

朝上看的湿润眼神让松本润愣了一下,然而樱井翔问出的话也只能让他苦笑一声。

“怎么可能不在意啊。”

“嗯……”像是在犹豫着什么,樱井翔把罐子放在一旁,凑得更近几乎要贴到松本润的鼻尖,“真的很在意吗?”

“樱、呃,翔…くん?”

松本润下意识地向后退避着,不小心碰翻了樱井翔放在一边的罐子,广口的罐子顺着台阶滚落到一边,一条一条裁切整齐的烤肉从罐子里淌出来。

樱井翔叹了口气。

“真浪费啊……”

其实本来也不能吃,哪里来的浪不浪费呢。

“不过将军真的很在意的话,我去为将军看一看也是可以的。”

诶?

怎么看?去哪看?为什么是为我看、你就不想知道吗?

还有、既然不让我叫你祭司,为什么你还一直将军将军的挂在嘴边啊……

松本润满腔的疑问还没来得及说出一个字,刚刚还一脸踌躇满志的祭司已经突然闭上双眼失去意识,堪堪倒进了松本润怀里。

 

-

在封闭的没有一丝光源的石室墓穴里,守着一排不能吃的肉、和一个不知道会不会醒来的人,并不是一件让人感到很舒服的事。

松本润僵硬地保持着把樱井翔揽在怀里的姿势,想象着自己睁开眼之前樱井翔的心情,却发现自己终究不能贴近分毫。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喂。”

急火攻心的松本润恶向胆边生,抬起一只手去掐樱井翔冰凉的脸颊。

而就在他竭尽所能把这人紧实的脸蛋往两边扯的时候,樱井翔睫毛颤了颤,没有给松本润一瞬间放手的机会,睁开了眼。

“…其实、刚才就醒了……但是まっちゃん腿上太舒服了……”

樱井翔的眼睛里还带着迷蒙的雾气,声音也是不清醒的模糊,对着松本润迷迷糊糊地展开了一个笑容。

手还掐着樱井翔的脸,松本润彻底懵了。

“しょ…翔くん?”

“诶?”

扶着松本润的肩膀勉强坐起来的樱井翔自己也愣了一会儿,随即像是终于清醒过来了,用力甩了甩头。

“抱歉、将军…我刚才说了什么……?”

“你刚才……”

松本润简直想要抱住自己的头。

你刚才?我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樱井翔有气无力地笑了笑,虽然已经是遑论脸色的灵体,整个人还是隐约透出一股苍白感。

“刚才是我不清醒、让将军见笑了,失礼。”

稍微颔首,樱井翔又接着说。

“赢了哦,看来将军阵亡,反倒让士气大震了。”

“……”

松本润难以克制地翻了个白眼。

 

-

阵前的胜利总是令人振奋的。

即使无法亲眼见证这难得的胜利,松本润还是发自内心地高兴起来。

樱井翔不知道从哪扒拉出一根细铁棍,在厚积着的青苔上画画,边画边问松本润,“将军对我说的话,倒是深信不疑。”

松本润耸了耸肩,凑过去看樱井翔的画。

“反正我又不可能知道是真的假的,不如信你啊。”

樱井翔画画的手一顿,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头瞪着松本润。

“将军还是有怨的吧?如果不是二ノ…二宫大祭司他们自作主张,将军也不必被我困在这里……”

“哈?”

松本润看了半天没看明白樱井翔画的是什么,回过神就听见樱井翔又在说他听不懂的东西。

不过有一个词他还是能听懂的。

“怨什么怨啊又不是女人,我说翔くん你这画的是个什么啊?”

樱井翔扁了扁嘴,明显是在因为自己的话没有引起共鸣而表达着不满,但对松本润提出的疑问又没办法不去解答。

“犀牛啦,犀牛,将军没见过吗?”

“这…就连名字我都没听说过。”

樱井翔眼睛一亮,好像终于来了兴致,拉着松本润的袖子,另一只手对着那块青苔比划。

“其实我也是在雅纪那里看到的,是南方大陆的部落送来的交易品,大概也是牛的一种,靠近水生活的,听说很凶猛呢。”

“不……”松本润嘴角抽了抽,指着樱井翔的画作,“你画的这动物怎么看也不太凶猛啊?”

“怎么不凶猛!你看这鼻子!多尖啊!”

樱井翔一激动起来,颈侧的血管就特别明显的突出着,松本润的注意力不自觉地就被牵引过去,然后又强迫自己转移回樱井翔的犀牛上去。

最终松本润也只能勉强接受,南方大陆水土清奇,能养育出如此这般……凶猛的野兽。

 

-

以犀牛为例,尽管樱井翔久居深宫,却显得比常年在外征战的松本润更加见多识广。

潮湿的石室里青苔长了一层又一层,全都成了樱井翔给松本润传播知识的小黑板,有时候松本润给樱井翔讲排兵布阵,就会被嘲笑说将军画画也未必比在下好多少。

松本润就会很不高兴,松本润多少年才肯动一次笔啊!不知死活的大祭司竟然敢嘲笑他。

所以大祭司就死了。

“这什么啊,翔くん新想出来的段子?”

“这是你!你的背影!看不出来吗!”

樱井翔气愤地摔了铁棍,松本润这才高兴起来。

“翔くん啊,虽然你没有肩膀,但是我的肩也没有平成这个样子吧,还有这么尖的角度……”

“松本润你终于承认你跟我一样了!”

“我哪承认了!”

难以想象的、悠闲的时光。

“可是翔くん,你画成这样就不要画我了嘛,很容易暴露你以前画的那些都是骗我的。”

“因为我只能看见你啊!我什么时候骗你了我画的不像吗!”

就好像、随时都会破灭一样的。

虚假的时光。

 

 

-TBC-

 

下一更就完结!

如果还有下一更的话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