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ock

鸽王争霸

[JS] 止渴 / 2

-J禁P禁,OOC雷慎

-好多人看好开心!!虽然我已经要编不下去了

-虽然是侦探社的故事但是没有推理,我们不推理我们只讲笑话

 


 

松本润最近突然很喜欢吃海苔,就买了一大包放在侦探社里。

被闲得发慌的相叶雅纪折在纸巾盒里做成了海苔抽,随手丢在办公桌上,松本润动不动去抽两张吃,吃完了就批评相叶雅纪,「这样放海苔会受潮的。」

松本润的桌子在樱井翔旁边,松本润一吃海苔,樱井翔就抓狂。

抓狂的樱井翔把手里看了一半的报纸铺在地上,「你你你就在这儿吃。」

松本润就很不高兴,很不高兴地把海苔渣都搓到报纸上。

现在侦探社来了客人,二宫和也用胳膊肘怼松本润,松本润于是把装海苔的纸巾盒递到姑娘眼前,「来,吃海苔。」

转手就死死按住想去拿报纸的樱井翔。

不过姑娘心情好像不太好,并没有伸手抽海苔的打算。

「希望你们能帮我找一下…我的哥哥。」

 

家人失踪了,不报警却来找这种从里到外都形迹可疑的武装侦探社。

「说吧大野さん,你又怎么骗人家了?」

二宫和也的第一反应其实也是剩下三个人的第一反应,四个人齐刷刷把眼神射向大野智。

大野智眨眨眼举起双手,「没有…好吧这次真的没有。」

「是因为哥哥也有…异能。」

姑娘环视围着她坐成一圈的五个人,深吸了一口气。

失踪的小伙子原先和妹妹相依为命过着快乐的捕鱼生活,某个雷雨交加的夜晚突然觉醒了异能,从此渔村里再也没有人见过小伙子的踪迹。

「交给警察的话,即使找到了大概也要被强迫去研究所或者什么部门工作…可是我只想要哥哥回来过和以前一样的生活啊。」

「这种事……」

松本润张了张嘴,话却没能说完。

——这种事,在座的五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了。

「但是山本さん,」樱井翔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善解人意地接过话头,「希望你能明白两点,首先,在资料缺乏的情况下,想要凭空找到你的哥哥实在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还有——」

樱井翔顿了顿,好像有点紧张,因为他从相叶雅纪的手里抽了一张海苔出来吃。

「——还有,即使我们找到了你的哥哥,你们也未必就能过上和以前一样的生活。」

姓山本的姑娘终于露出了见面以后的第一个微笑。

「你们肯帮我,我就很感激了。关于第二点,从哥哥失踪的那天我就有所觉悟了,至于第一点…花多久的时间都没关系,只要能找到他…过程中需要的钱,我一定不会少给你们的。」

松本润捂住了脸。

二宫和也终于也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没问题,我们一定能找到令兄的。」

 

虽然樱井翔装模作样地跟人家姑娘约法三章,但实际上要从这个小城市里找出一个新觉醒的异能者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毕竟他们拥有这个城市里最强的异能探测器,相叶雅纪。

「明明跟真希ちゃん说清楚就好了嘛,翔ちゃん干吗总是神神秘秘地说得那么玄。」

盘腿坐在樱井翔铺的报纸上,相叶雅纪吃着海苔表达着他的不满。

被二宫和也毫不犹豫地拍了后脑勺。

「相叶氏做好探测器就行了,安静吃海苔。」

松本润配合地抽了一片海苔塞进相叶雅纪嘴里。

灵感少年相叶雅纪,今天也深深觉得自己被排除在了集体之外。

「没关系的相叶ちゃん,我画炸鸡给你吃。」

「不要!Leader画的炸鸡每次味道都怪怪的!」

 

传说中的有钱人大野智有本用不完的速写本,凡是他画在速写本上的东西都能变成真的。

什么福泽谕吉,什么樋口一叶,什么夏目漱石。

全都不能变。

被二宫和也拎着领子跳起来打,「钱都不能变要你有什么用!养你不如养条叉烧!」

虽然这是侦探社两人及以上活动从来不掏钱的二宫和也最没有资格说的。

但是同样不怎么掏钱的大野智好像也确实不如条叉烧。

「变纸钞可是违法的,是要被抓起来的,二ノ被抓起来的话,有没有想过我,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孩纸——」

吃着大野智变出来的、被相叶雅纪拒绝的炸鸡,樱井翔口齿不清地向二宫和也伸出了手。

「放心吧翔ちゃん,要抓也是抓执行犯大野智。至于孩子……」

二宫和也嫌弃地看了一眼樱井翔——手里的炸鸡,做了个壮士断腕的悲伤表情。

「只能打掉了,我怎么忍心让他过没钱没势还没有爸爸的生活!」

「杀掉我们的孩子你就忍心了吗和也!我的心好痛!まっちゃん!まっちゃん你愿意做我孩子的爸爸吗!」

「……」

松本润看了看樱井翔因为吃炸鸡而泛着光的嘴唇,叹了口气,伸手过去摸了摸樱井翔的肚子。

「几个月了?」

深海一样的沉寂。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我找到了仓库里的辣椒酱可以沾炸鸡吃!诶翔ちゃん你怎么爆炸了?」

灵感少年相叶雅纪,总是能看到一般人所不能。

 

墙上钟表的时针走过1,窗外的街灯整齐地灭了一半。樱井翔托着腮忧郁地朝窗外看了一眼,叹口气,又专注地趴回桌前。

侦探社的工作和截稿日堆在一起,简直是概率和烈度都像世界末日一样的大危机。

没错,在进入武装侦探社之前,樱井翔就是一个在知名和不知名之间晃悠的…纯爱小说家。

「翔くん写了那么多纯爱小说,难道自己就不想体验一下吗。」

即使是对身边的事毫无兴趣的大野智,也曾经问过他这样的问题。

掰了掰台灯的角度,樱井翔又叹了口气。

熟悉的敲门声响了起来,樱井翔一条胳膊搭在椅背上回过头,就看见松本润端着一杯冒热气的红茶推门进来,红茶里还飘着半个柠檬。

把红茶放在樱井翔书桌上,松本润说,「做了夜宵吃,分你杯茶喝。」

樱井翔抬起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

松本润一手掐腰一手按着桌子,抿着嘴唇看着樱井翔。

樱井翔赶紧说,「可是我想喝冰的…」

「…那请你自己造点冰块放进去。」

扔下一句话就又掐着腰出去了。

樱井翔抱着杯子看着被松本润关上的门,特别想跟大野智说,我觉得我真的挺纯爱的,而且一纯爱就纯了十多年。

「嘶……烫。」

 

 


TBC

 

全都是

段子

不好笑

【死


评论(4)

热度(47)